老公臥床妻子笑接「病危通知書」!醫起疑調查…揭驚人真相

2018年08月2日 20:34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男子吃完中藥後突然上吐下瀉,緊急送醫後病情不但沒有好轉,連呼吸都開始衰竭,他的兄弟姊妹都急於找出病因,唯有妻子接到病危通知時仍面帶微笑,讓醫師開始起疑,進而揭露整起下毒案。

醫師表示,起初接到男子時,家屬指稱是「尿毒症」醫不好才轉院,他們糾正病患的電解質後病情並沒有好轉,反而肺功能直接弱化,不到幾天就呼吸衰竭,才了解這「不能用一般中藥引起的副作用來解釋」。

▲▼老公臥床妻子笑接「病危通知書」!醫起疑調查…揭驚人真相。(圖/翻攝梨視頻)

▲沒想到,真在男子的尿液中驗出「百草枯」。

醫師指出,男子的兄弟姊妹都急於知道病因到底是什麼,但他的妻子卻不多問,還有意放棄治療;由於多次下病危通知書,卻見其妻「禮貌微笑、神色平靜」,醫師們也開始做出假設,且症狀與「百草枯」病例相同,也展開尿液調查。

「沒想到測出真的是!」醫師從男子的尿液驗出百草枯,「這正常人體內肯定沒有的」。據了解,男子也在6月25日病逝,而他的妻子也在派出所內坦承下毒,並被逮捕,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投毒原因。

喝70CC劇毒「百草枯」!19歲男逼母回家彌留 媽:兒放心去我不回來。(圖/翻攝《成都商報》)

▲百草枯被多國禁止使用。(圖/翻攝《成都商報》)

百草枯又稱「對草快」、「克蕪蹤」和「巴拉刈」,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解毒藥,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目前已被20多個國家禁止或者嚴格限制使用,在大陸也是停售停用。

百草枯對人體器官傷害極大,對眼睛有刺激作用,可引起指甲、皮膚潰爛等;口服3克即可導致系統性中毒,並導致肝、腎等多器官衰竭,肺部纖維化和呼吸衰竭。因中毒前期治療黃金期內症狀不明顯,容易誤診或忽視病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