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翔翔一開口全英文! 1分鐘「奶音對話」超流利

2018年08月2日 17:30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范范」范瑋琪2015年生下雙胞胎兒子後,生活重心除了工作,幾乎都放在小孩身上,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親子互動。她2日心血來潮,上傳一段長約1分鐘的影片,主角是兒子翔翔,寶貝正牙牙學語,母子倆一來一往對話,全程都用英文溝通,3歲子的語言天份驚艷不少粉絲。

▲3歲翔翔全程英文對話超流利,讓網友直呼厲害。(圖/翻攝自范瑋琪Instagram)

▲3歲翔翔全程英文對話超流利,讓網友直呼厲害。(圖/翻攝自范瑋琪Instagram)

畫面中,翔翔穿著T恤短褲,一開口就指著拼圖,用流利英文表示,木板上少了很多東西,接著一邊找尋正確的對應車輛,一邊清楚念出單字,母子倆全程0中文,溝通流暢無礙。而他這段錄影畫面,透過媽媽范瑋琪公開後,很快就吸引許多網友關注,不少人大讚他奶音說英文可愛,及學習能力強,直說:「翔翔真的好聰明」、「太厲害了」,也有許多人開心表示:「范范說英文好好聽!」

▲范瑋琪從小在美國長大。(圖/取自范瑋琪臉書)

▲范瑋琪從小在美國長大。(圖/取自范瑋琪臉書)

范瑋琪在美國出生,6歲回台灣念小學,之後又被父母送到美國繼續讀國中,之後念完高中,考上洛杉磯普莫納學院,並於大二轉入哈佛就讀經濟系,但就學約半年就休學出道。她也曾公開講述這段往事,還分享了母親的人生哲學,因不願媽媽虧「別當家裡學歷最低的」,剛出道拿到收入就買名牌包,還故意放在客廳桌上,沒想到老媽一句「氣質,就是最好的名牌!」讓她從此不再迷戀名牌包。

▼翔翔全英文對話。

 

范范范瑋琪(@fanf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