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辭職! 麻州小鎮陷「無警察狀態」1200居民沒人管

▲▼ 只有4名警察的美國麻州西部小鎮布蘭德福德(Blandford)面臨「無警察狀態」。(圖/翻攝自Facebook/Blandford Police Department)

▲ 布蘭德福德的4名警察全在同一天辭職,小鎮面臨「無警察狀態」。(圖/翻攝自Facebook/Blandford Police Departm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只有4名警察的美國麻州西部小鎮布蘭德福德(Blandford)面臨「無警察狀態」!這4人包括一名臨時警長和3名輔警(part-time official),於7月31日全部辭職,理由則是「工作環境越來越不安全」。鎮上的管理委員會沒辦法,只好把警車停放在鎮辦公室前,大唱空城計。

該鎮臨時警長薩拿奇(Roberta Sarnacki)在辭職的前一晚發布公開信說,警察工作環境越來越糟,不僅防彈背心不合身、對講機故障、巡邏車的剎車和空調系統失靈,薪水也太低,「你會為這種工作條件賭上性命嗎,我不認為。」對於鎮上設備和服務水準不佳,許多居民已經習以為常,但突然沒了警察,還是令當地人震驚和緊張。

據《時代》報導,布蘭德福德只有約1200人,在沒有警察維持治安後,警察局在臉書上呼籲居民在發生緊急事件時,還是能撥打911,若有其它事情也能找州警協助。有消息指出,警方高層考慮將布蘭德福德和鄰鎮查斯特(Chester)警區合併,以節省開支。

鎮管理委員拉瓦克斯(Bill Levakis)表示,這個想法激怒了鎮上的警察。他聲稱,警察們從來沒有抱怨硬體和工作環境不佳。而對於警區合併的事,拉瓦克斯則說,「你須與時並進。我們只是在尋找使用經費更好的方式。」

薩拿奇受訪時表示,大夥兒辭職是「逼不得已」,原因除了硬體設備欠佳以外,也知道鎮政府正在物色人選取代自己。她說,「我們拒絕再為一個看似不太在乎我們的小鎮賭上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