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氏二十四節氣養生 千古智慧融入現代生活

【美洲訊】

創立屆滿四十四週年的許氏參業集團,推出「二十四節氣養生」影音專輯行銷計畫。結合傳統中華的文化精隨,融入現代生活指標,並將種參步驟與氣候變化全程紀錄完整呈現。

節氣指二十四時節和氣候,是中國古代用來指導農事之曆法曆注,幾千年來對推動中國農牧業發展起了重要作用。二十四節氣的命名反應了季節和氣候的變化: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又稱八位,是區分公轉運動對於地球影響的八個關鍵節點;雨水、驚蟄、清明、穀雨、小滿、芒種、小暑、大暑、處暑、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小寒、大寒等十六個則反映了四季中更細微的氣候變化。201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二十四節氣—中國人通過觀察太陽周年運動而形成的時間知識體系及其實踐」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更是彰顯東方智慧結晶對人類文化演進的重要貢獻。

▲許氏參業集團創辦人▼(圖/許氏參業集團提供)
▲「花旗參教父」許氏創辦人許忠政先生接受媒體採訪。(圖/許氏參業集團提供)

種參知識淵博,被業界尊為「花旗參教父」的許氏創辦人許忠政,常以身為炎黃子孫理當發揚中華文化為目標,而花旗參生性嬌貴種植不易,季節氣候的變化影響甚鉅,標準的看天吃飯,而千古流傳的二十四節氣,正與花旗參的種植步驟相符。

有感這份的跨越時空的文化資產,應該利用現代影音技術廣為流傳推廣,在許氏團隊耗時經年的精心攝製,完成了二十四輯的節氣養生與老許種參全紀錄。除了將傳統的節氣轉化為現代話語畫面,讓年輕族群與跨族裔簡易能懂外,更把種植花旗參的繁瑣步驟,結合節氣變化完整呈現,忠實記錄許創辦人的畢生絕學,為後代留下珍貴的種參資產。

▲許氏參業集團創辦人▼(圖/許氏參業集團提供)
▲「花旗參教父」許氏創辦人許忠政先生現場解說。(圖/許氏參業集團提供)

未來許氏將透過全媒體每兩周定期發布當令節氣專輯,並將製播公益宣導廣告,提醒民眾重視季節變化的保健養生,如八月上旬適逢立秋,秋老虎氣候乾燥,除要預防中暑,並要注意肌膚眼睛的保養,同時提供「明目茶」簡易養生食譜,將乾菊花枸杞與花旗參茶袋用熱水沖泡十分鐘後飲用,即可達到明目潤膚的功效,方便民眾男女老幼滋養身心長保健康,詳情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