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足/伊拉克驚爆年齡造假退賽 分組可能再重分配

▲ 中國足球隊於蘇州集訓。(圖/CFP)

▲ 中國足球隊於蘇州集訓。(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媒體爆出一則驚人消息,因為球員年齡造假問題,伊拉克U23國家隊將會退出雅加達亞運男足賽事。由於伊拉克與中國同屬C組,一但退賽,最大得利者將會是中國隊。

這則令人震驚的消息是在伊拉克奧會確認後,才由媒體發出,事件的起因是伊拉克U16國家隊年齡造假的醜聞被揭開。伊拉克U16的23名球員中,有9人被發現年齡造假,因此被迫退出U16足球錦標賽,球員是在準備離開巴格達前往約旦的途中,被機場工作人員查出年齡不符,醜聞爆發後在伊拉克國內迅速延燒,伊拉克奧會擔心U23男足國家隊也存在類似問題,故最終決定放棄參加雅加達亞運,以免引來更多事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足主帥里皮Lipp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足主帥里皮Lipp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引起亞洲各國及球迷的關注,更受到同組敘利亞、東帝汶及中國隊的矚目,在C組中,伊拉克是中國隊晉級的最大阻力,如今伊拉克退賽,若按照原先賽程來看,晉級局勢相當明朗。

中國隊總教練表示不會因此就失去該有的態度,外媒甚至認為,即便少了伊拉克,中國隊在小組中也未必能取得優勢。中國足球隊在蘇州的訓練也如期進行,更在炙熱的豔陽天下備戰,無疑是為雅加達的高溫做準備。

本屆亞運男足「烏龍」頻傳,先是漏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巴勒斯坦的籤,導致中華隊所屬的A組及南韓的E組皆需要多踢一場比賽。如今伊拉克隊退賽,有可能將賽事分組洗牌,畢竟A組E組有五支球隊,C組只有三支球隊,可能會引來各國的不滿。

中華隊所屬的A組被外界一致認為實力較弱,若重新抽籤將可能碰上更強的勁旅,不重抽又有公平問題,中華隊也將面臨多踢一場的體力負擔。不過一切賽程還是要由亞運主辦單位公佈才算數。

▲ 中國足球隊於蘇州集訓。(圖/CFP)

▲ 中國足球隊於大熱天集訓,備戰雅加達。(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