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女一吳謹言爆紅!10年芭蕾舞深厚「大眼神似陳意涵」

2018年08月2日 18:00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熱播,女主角「魏瓔珞」吳謹言爆紅,八大獨家訪問到本人,她坦言:「擔綱女主角起初壓力非常大,不過在拍攝過程中,和嵐姐、阿佘姐、遠哥等幾位非常有實力的演員前輩們相處的非常愉快,大家都很照顧我,讓我在壓力中快速的成長。」

►點我看更多《延禧攻略》相關報導

▲吳謹言《延禧攻略》飾演女一爆紅。(圖/吳謹言微博)

▲《延禧攻略》吳謹言、聶遠、秦嵐。(圖/八大提供)

▲《延禧攻略》吳謹言出道8年爆紅。(圖/吳謹言微博、八大提供)

吳謹言舞蹈底子深厚,2000年考進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學習芭蕾舞,17歲進入中央芭蕾舞團,後來決定轉換跑道,2009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出道8年,在不少戲劇演出,但依舊沒有大紅,近期《延禧》才終於坐穩女一,該劇製作人于正力捧:「沒有傾國傾城的容顏,但有清新淡雅的氣質,沒有深厚的娛樂背景,但有精湛奪人的演技,北舞六年的舞蹈功底,北電四年的紮實表演,能寫毛筆字,能吃苦,剩下的要靠作品來證明。」

▲吳謹言大眼激似陳意涵。(圖/吳謹言微博)

▲吳謹言大眼激似陳意涵。(圖/吳謹言微博)

吳謹言談到當初接拍「延禧攻略」心情時,雖然壓力大,但內心充滿興奮。「我之前沒有演過清宮戲,作為第一次嘗試,我做了許多準備功課。」她從網路、書籍、和朋友聊天等方式,去透徹瞭解那段歷史,「甚至還去了故宮,感受那時候人們的生活環境。」在拿到劇本後反覆品讀,和導演討論,讓自己完全理解認可,並把自己套進「魏瓔珞」這個角色中。

▲《延禧攻略》吳謹言、聶遠、秦嵐。(圖/八大提供)

▲《延禧攻略》吳謹言接下來和乾隆(聶遠 飾)有愛情戲。(圖/八大提供)

▲《延禧攻略》吳謹言、聶遠、秦嵐。(圖/八大提供)

▲秦嵐(左)劇中飾演富察皇后,網友好感度破表。(圖/八大提供)

剛開始拍「魏瓔珞」成為妃子的階段,吳謹言一直找不到感覺,試了很多種方式,直到慢慢的開始找到心理的變化,就順利很多。除了具有挑戰性的內心戲表現外,拍攝期間令吳謹言印象深刻、最有趣的事情,「吃藕粉丸子那場戲印象很深刻,雖然沒有真的吃上七碗,但也沒因此少吃,幸好當天拍攝之前我沒吃早餐呢。」

該劇八大電視購得版權,即將首播,聊起對台灣的印象,吳謹言透露不久前她才到過台北,「但時間很短,就去了兩天,只喝到兩家奶茶,我是奶茶控,沒有過足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