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除息日 股價小漲0.6元填息緩步

統一今(2)日進行除權息,股價小漲以73.9元作收。圖為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圖/鏡週刊提供)

▲統一今(2)日進行除權息,股價小漲以73.9元作收。圖為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圖/鏡週刊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今(2)日進行除權息,除息參考價為73.3元,台股開盤後小漲,盤中維持在1%上下漲幅震盪,收盤小漲0.6元,以73.9元作收;法人表示,統一第三季營運看俏,加上轉投資的統一中控,產品升級效益發酵下,可望持續邁向填權息。

法人表示,受惠於中元節即將到來,速食麵及飲料等市場需求可期,外資近日發表的報告中,也首度將統一納入追蹤個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6元,預估2018至2020年的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達6.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飲料產品,統一近年積極布局烘焙市場,旗下開出統一麵包、瑞穗鮮奶吐司、蛋糕屋、Amelies Bagel、貝洛邦、新感覺、晨光等七個品牌,現烤麵包坊則擁有Semeur聖娜、昂舒巴黎等,完整布局上下游產業鏈,可望挹注統一集團的營運表現。

依據外資報告,去年統一中控及統一超對統一的獲利占比為43%,預估至2020年可望成長至53%;隨著飲品在大陸市場之佈局,即將邁入收割期,統一中控之獲利可望持續提升,預估今、明兩年統一中控對統一的獲利佔比,將分別達20%及22%,可望挹注母公司統一集團之營運表現。

依據財報,統一去年營收達 3999 億元,雖有小幅衰退,但受惠於處分上海星巴克股權業外獲利,及轉投資事業獲利均較前年同期成長,稅後純益達 398.4 億元,年增 1.74 倍,每股純益 7.01 元,雙創歷史新高。

關鍵字: 統一集團除息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鮮活果汁暑來寶 第二季EPS5.08元創單季新高

鮮活果汁暑來寶 第二季EPS5.08元創單季新高

氣溫節節高升,人人一杯手搖茶,激勵飲料股營運表現。受惠產業進入旺季,鮮活果汁-KY(1256)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為合併營收為9.34億元,稅後淨利1.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08元,稅後淨利與EPS皆創公司單季新高,法人預估後續股價表現可期。

2018-08-02 08:35

統一外資目標價喊96元 除息行情登場

統一外資目標價喊96元 除息行情登場

台灣食品業龍頭統一將於今(2)日進行除權息,參考價為73.3元,其將配發現金股利5.5元,創下歷史新高,在暑假旺季到來,外資看好統一營運表現,首次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96元下,投資人參與除權息意願相對提升,法人預估統一今日可望順利填息。

2018-08-02 08:07

六福主打小農節氣饗宴 美食展拚550萬業績

六福主打小農節氣饗宴 美食展拚550萬業績

2018台灣美食展將於下周五(10)登場,六福出兩招搶客。六福旅遊集團今(1)日表示,今年主打小農生態理念,由五星主廚推出節氣饗宴,運用在地、當令優質食材入菜,另外首度推出六福TOGO商品,讓民眾將五星級美味直接帶回家,力拼挑戰550萬元業績入袋。

2018-08-01 13:30

華航安大略航線九月改班表 搶攻東南亞轉機客

華航安大略航線九月改班表 搶攻東南亞轉機客

為爭取更多東南亞轉機客源,中華航空表示,美國南加州安大略航線將自9月17日起調整航班,其中安大略飛往台北的航線,將改為晚間出發、清晨抵台,可望吸引東南亞轉機客選擇搭乘華航,也有助於提升該航線之載客率,並挹注集團營運表現。

2018-08-01 09:07

全家推商品預售平台 小金雞業績上看10億

全家推商品預售平台 小金雞業績上看10億

百萬會員經濟發威,全家便利商店表示,旗下小金雞「全家會員APP商品預售平台上線屆滿一周年,已有近百萬全家會員使用過APP預售平台,甚至貢獻高達四分之一的現煮咖啡績效,今(1)日起推出百萬杯「你分享、我加贈」的社群分享策略搶客,力拼年度業績上看10億元大關。

2018-08-01 08:01

統一超現金殖利率逾7% 除息行情升溫

統一超現金殖利率逾7% 除息行情升溫

超商龍頭統一超商今(1)日除息,今年發放現金股利每股達25元,創歷史新高,加上逾7%的高現金殖利率題材,吸引投資人青睞,昨日股價收336.5元上漲1.97%,將成為台股今日盤面主秀。

2018-08-01 07:16

華航九月進軍電商 首推限量版機師夾克 搶攻350萬名會員經濟

華航九月進軍電商 首推限量版機師夾克 搶攻350萬名會員經濟

中華航空加速多角化經營腳步!華航今(31)日表示,今年九月將進軍電商市場,以350萬名會員為對象,除銷售上萬件精選各國特色商品,也將推出華航原創設計商品,首波以限量版機師飛行夾克營造話題,搶攻會員經濟並開拓集團多元收益。

2018-07-31 18:08

蔡依林站台!華航攜手渣打 首創定存利息兌換航空哩程服務

蔡依林站台!華航攜手渣打 首創定存利息兌換航空哩程服務

什麼樣的尊榮服務,能請到金曲歌后蔡依林站台?中華航空今(31)日宣布,將與渣打銀行獨家合作,推出業界首創的定存利息兌換航空哩程,渣打客戶自即日起可就各幣別的定存利息兌換華航哩程數,享有「存愈多、利息愈多、哩程多更多」之遨遊世界尊榮禮遇。

2018-07-31 14:56

台灣高鐵八成獲利與股東分享 股價緩步填息

台灣高鐵八成獲利與股東分享 股價緩步填息

台灣高鐵公司今(31)日進行除權息,配發現金股利0.75元,今日台股開盤股價緩步走升,盤中來到24.65元,上漲0.3元,漲幅1.23%,惟開盤股價開高後,盤中平盤震盪,呈現緩步填息態勢。

2018-07-31 10:49

新北市20位東南亞導遊全國居冠 搶攻新南向觀光大餅

新北市20位東南亞導遊全國居冠 搶攻新南向觀光大餅

為佈局東南亞觀光市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新北市採行「雙向策略」,對外率團赴東南亞當地行銷,對內則開辦新南向導覽人員培訓課程,目前經輔導領有導遊執照者約有20位,人數為全國之冠,也成為新北市搶攻新南向觀光的生力軍。

2018-07-31 09:5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