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四年前仁川亞運掌旗官 陳建禎再當台灣隊長

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進場,陳建禎掌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仁川亞運中華代表團進場,「台灣隊長陳建禎掌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身黝黑皮膚的「黑狗」陳建禎,在仁川亞運擔任掌旗官後被稱為「台灣隊長」,是中華男排的精神支柱。身高188公分的陳建禎在中華隊擔任主攻手,以強力的4號位斜線攻擊著稱。身為中華隊的老大哥,在場上的表現冷靜沉著,是隊友及學弟們信賴和依靠的對象,也使他多次在國家隊中勝任隊長的職務。

高中時期陳建禎曾帶領華僑高中拿下HVL三連霸,更在UVL助師大完成史無前例的7連霸。中華男排近年在世界舞台屢創佳績,陳建禎功不可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0年開始,陳建禎就是中華隊成員,2014仁川亞運更擔任掌旗官的角色,在中華隊中的地位可見一斑。巔峰時期的陳建禎曾有機會到歐洲俱樂部打球,可惜最後因傷勢的關係只能放棄難得的機會。

▲陳建禎入團記者會   。(圖/取自北海道VOREAS官網)

陳建禎入團記者會 。(圖/取自北海道VOREAS官網)

2014年仁川亞運陳建禎率領中華男排拿下第九名,隔年則一舉在亞俱盃奪冠,順利將獎盃留在台灣。陳建禎在冠軍戰中,關鍵的第四局連續兩次發球得分,助中華隊止住卡達反撲,順利封王。也讓中華男排挺進巴西世俱盃。

2016年的世俱盃,中華隊不敵世界列強,以第五名成績作收,仍寫下中華排球的歷史新頁。陳建禎也因為好表現而獲得一份30萬人民幣的合約,赴福建打球。

2017年台北世大運,陳建禎因沒有學籍而缺陣,但在同年九月加盟日本聯賽,在北海道VOREAS隊囊括聯盟最佳得分、最佳攻擊兩大獎,並助球隊奪下冠軍,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陳建禎更在球迷的熱烈支持下,以總得票數第二位,入選日本聯賽全明星賽先發陣容。不只球迷的加持,陳建禎在後排的攻擊成功率高達58.8%,領先第二名的球員十個百分點,更是入選先發的關鍵因素。

2018亞運前哨戰—亞洲盃排球賽,8月8日到8月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熱烈開打,陳建禎也繼續背負「台灣隊長」的責任,誓言將獎盃留在台灣。也藉由高張力的賽事,為著亞運做最後的調整,屆時還得靠球迷進場應援,一同捍衛主場。亞洲盃結束後緊接著在19日開始亞運男排的賽程,將大大考驗球員的體力。

▲陳建禎、劉鴻杰、吳宗軒、黃建逢。(圖/記者張克銘攝)

▲ 亞洲盃男排國手,陳建禎、劉鴻杰、吳宗軒、黃建逢。(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