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到爆!77歲李明博關押牢房熱壞 病情惡化保外就醫

▲▼李明博。(圖/路透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因貪汙案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韓國連日熱浪襲來,首爾氣溫曾達39.6度,創下逾百年來最高溫紀錄。被關在拘留所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也因獄中沒冷氣,熱到身體不適,在進行睡眠呼吸暫停和糖尿病方面的檢查後,確認病情惡化接受保外就醫。

全球高溫拉警報,日前日本河川的香魚因水溫超過30度出現暴斃景象,週三(1日)首爾也相隔111年寫下39.6度高溫導致江南公寓大樓停電。一般民眾可以因為炎熱拿行動電風扇、或是躲進冷氣房避暑,不過被關在拘留所裡的兩位南韓前總統就只有電扇可吹。

▼不只東北亞熱到爆,全球都高溫拉警報,各國紛紛出現接近40度的高溫。(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南高溫天氣配圖,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騎士,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據了解,李明博的牢房雖然有台固定式電扇,但因囚室被安排在最高的12樓,不僅沒有空調,在陽光直射下更顯悶熱。

現年77歲的李明博患有糖尿病及睡眠呼吸中止症,酷熱的牢房讓他常常無法入眠,同時擔心汗流過多導致血糖過高,甚至刻意降低食量,導致健康轉壞。

據韓聯社報導,李明博於30日申請的保外就醫已獲准,到首爾大學接受治療。首爾大學的醫師表示,李明博有患敗血症的可能,需再進一步檢查。

在今年5月23日,李明博初次受審以來,曾以健康惡化為由,多次向法院申請庭審延期舉行。然而法院並不接受,要求李明博必須出席全部庭審。6月,李明博出庭受審時,數次被拍到憔悴無力、扶牆走路。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狀況則比李明博好一些,每2至3天就有冰水可喝,並且入獄1年多早已適應獄中生活,睡眠較為正常。

▼ 倒朴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朴槿惠,燭光晚會,燭光集會,倒朴,閨蜜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