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狂閃5次!北台灣半夜飆閃電8hr 「黑夜變白天」都是雲雀害的

▲基隆昨半夜閃電不斷,瞬間「黑夜變白天」,《ETtoday新聞雲》記錄下這場海上聲光秀。(影/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少北台灣民眾注意到昨(1)晚天空中閃電交加,頻繁密集的閃電1秒狂閃5次,甚至一瞬間「黑夜變白天」,許多網友紛紛拍下照片PO網,直呼「太刺激」。氣象局說,昨晚閃電不斷是受到雲雀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明顯的對流出現在北部外海,才導致閃電閃不停。

▲▼閃電             。(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電             。(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1日晚間,夜空狂飆閃電,時間長達逾8小時。(圖/記者徐文彬攝)

▲▼ 閃電            。(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市議員市議員呂美玲昨晚也拍下影片PO網,「生平第一次看到閃電持續這麼久、這麼多次」。她也笑說,這些電可以收集起來嗎?前瞻計劃可以研究看看,這樣就不用蓋燃煤電廠了。

另外,有網友也在報廢公社FB社團中PO出影片求解,「為何閃電閃不停,但都沒有聲音?」。對此,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解釋,昨晚的閃電是受到雲雀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在北部外海有出現明顯對流,但因距離台灣陸地有一段,所以才會只看到閃電,卻沒有聽到雷聲。

▲▼網友發問閃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fb社團)

▲網友發問為何閃電不斷,卻沒有聽到雷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fb社團)

氣象局說,目前對流雲系還在北部外海,看起來還是有閃電,只是白天比較不明顯。今天午後比較偏山區的地方還有宜蘭,可能會有午後雷陣雨,民眾需提防瞬間較大雨勢。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北部在昨天有熱對流發展,集中在北部外海,大片對流胞今天清晨仍在北海岸發展中,也有很旺盛的閃電對流產生,非常接近北台灣。預期今天北台灣天氣會很極端,不是雲量多非常的熱,就是對流雲系移入,非常的熱鬧,也會有明顯的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