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印尼總統邀金正恩參加18日開幕 文在寅考慮出席

2018年08月2日 11:37

▲▼ 金正恩日前赴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紀念韓戰停戰65周年。(圖/路透社)

▲金正恩。(圖/路透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即將在18日盛大開幕,現在更傳出,印尼人力資源發展與文化統籌部長馬哈拉尼(Puan Maharani)日前和部分警政相關官員,在北韓平壤訪問時提到,將要邀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開幕式。

據印尼警察總部7月30日發出的新聞稿指稱,馬哈拉尼和一些警政官員日前到北韓進行訪問,並和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 Nam)會面,主要商討南北韓關係與區域議題,以及印尼警方對於打擊恐怖活動的表現。

另外,馬哈拉尼作為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代表提到,「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正式邀請北韓領導人出席18日的亞運開幕儀式。」而兩韓的部長們在今年4月曾同意組成代表團,共同出席亞運開幕和閉幕式,對此,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提到,文在寅總統則表示,「考量未來時間安排,會考慮出席。」

▲▼ 文在寅慰問南韓世足選手。(圖/青瓦台)

文在寅慰問南韓世足選手。(圖/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