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提醒輪胎破了 中駐法大使館:自駕遊法當心犯罪團體

▲巴黎街頭女生搭訕簽名連署是幌子。(圖/記者黃士原攝)

▲在法國自駕旅遊,小心碰上「好心人」!(示意圖/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全球掀起一股「自駕旅遊」風潮,不過有不少中國遊客向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投訴,在法國租車自駕旅遊時被犯罪團體尾隨,伺機刺破輪胎,誘騙遊客下車查看時,趁機打劫車上財物。對此,大使館呼籲,在旅遊時若是碰上「好心人」提醒,應要提高警覺,也要隨時看好個人財物,一旦碰上緊急情況就要及時報警。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近日在官網上發布安全提示,提醒前往法國自駕旅遊的民眾要注意安全。大使館也於7月31日就加強對中國大陸遊客的安保措施,約見法國警方,由大使館領事部主任陸青江參贊與巴黎警察局主管外國遊客安全的負責人奧利弗舉行會面,就中國遊客在法國的安全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陸青江先是向奧利弗通報了近期中國遊客在法遭盜搶的有關情況。他強調,今年以來針對中國遊客的搶劫案居高不下,犯罪團體經常在旅遊景點、商場、酒店、車站等場所偷搶中國遊客,針對中國旅遊團的集體搶劫案頻繁,造成相當大的經濟損失,嚴重影響他們的行程,中方對此非常關注。

▲亞歷山大三世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亞歷山大三世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陸青江表示,現正值暑期旅遊旺季,希望法警方進一步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在遊客較多地區增設監控、增派警力、加強巡邏,提高破案率,加大對作案分子的打擊力度。

奧利弗則介紹了法國警方為了改善安全環境所採取的措施,展示法方高度重視中國遊客在法國的安全,將繼續加大對他們的保護力度,並建議中國遊客加強自身安全防範意識,比如避免暴露錢財、謹慎選擇酒店、被偷竊後及時報警處理。

▲「全球10大快閃旅遊目的地」,法國巴黎名列第一。(圖/翻攝自librestock)

▲法國巴黎。(圖/翻攝自libresto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