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55具韓戰美兵遺骸返國門 抵夏威夷做鑑識

2018年08月2日 11:33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黃心瑀/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7月底時履行「川金會」的承諾,將韓戰期間55具的美國士兵遺體歸還。批有美國國旗的遺骸,先是送往美軍位於南韓的烏山軍事基地,並在8月1日晚上,抵達夏威夷,正式回歸美國領土。據悉,遺骸將在經過DNA鑑定之後,返還到士兵家屬的身邊。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1日抵達夏威夷時表示,有些人稱韓戰是一場「被遺忘的戰爭」,但今日我們要證明,這些英雄從來沒有被遺忘,這些男孩正在回家的路上;美國一直以來努力地遵守、保持著承諾,不會遺落任何人,先前已經有好幾百具的遺骸回到美國了,儘管中間因為北韓的核威脅,暫停搜索了一段時間,直到今日。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抵達夏威夷發表談話。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

55具美國士兵遺骸啟程抵達夏威夷前,在南韓國防部的主導下,由聯合國軍司令部主持,包括美國駐韓大使哈利哈里斯(Harry Harris)、南韓國防部部長宋永武(송영무)等五百人,於烏山空軍基地內舉行了返回儀式。

儀式中,F-16戰鬥機在空中盤旋,以紀念韓戰中失蹤的美國士兵,而55具遺骸則是分別裝在棺材中後,伴隨著歌曲「神奇恩典」,一同被送上美軍飛機。美國方面表示,遺骸抵達夏威夷之後,將會開始進行準確識別,一旦確認身分之後,遺骸將會馬上轉交給親屬並下葬。

▼在南韓舉行的返回儀式。

▲▼韓戰在北韓的美國士兵遺骸正式返抵美國領土夏威夷。(圖/路透)

報導中指出,北韓先前曾多次歸還美兵遺骨,但其中有許多骨頭根本不屬於「人類」,再加上這次歸還的遺骨中,只包含一枚俗稱「狗牌」的軍人身份確認牌,確認工作可能需要耗費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聯合國司令部稱,從1990年以來,已經有約629具的美兵遺骸,成功返回家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