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羽賽/再度直落二創造31連勝 戴資穎8強賽將碰何冰嬌

▲▼南京世錦賽,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頭號種子戴資穎首戰以直落二順利晉級,16強賽遇上目前世界排名第13的美國華裔張蓓雯,最終戴資穎以21比19、21比14勝出,8強賽將對決地主何冰嬌。

戴資穎在今年印度聯賽及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都以直落二擊敗張蓓雯,第一局一開賽戴資穎兩個出界球,比數來到2比2,張蓓雯回擊掛網,戴資穎到網前殺球得分,接著再一個對角回擊,不過張蓓雯接連攻擊加上一個lucky ball取得3分領先,戴資穎立刻殺球回敬並兩度挑戰成功要回領先,不過比數再來到19比19,最終戴資穎順利拿下局點,21比19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局戴資穎把握機會對角回擊,讓張蓓雯來不及反應,先取得3比0領先,張蓓雯頻頻出現失誤,讓戴資穎以6比1領先,但戴資穎出現發球掛網失誤,但馬上迅速防守,來到6分領先,雙方來回多拍,戴資穎突然一個變化球,讓張蓓雯來不及防守,取得11比8領先,張蓓雯失誤加上戴資穎對角攻擊得分,戴資穎再度挑戰成功,來到15比11。

戴資穎網前變速放網,讓張蓓雯來不及反應,以17比11擴大領先,戴資穎再度挑戰不過失敗,戴資穎再一個被動放網,出現本場比賽賽末點,最終戴資穎以21比14拿下勝利,只花了34分鐘解決,順利收下8強賽門票,連勝場次目前來到31場。

戴資穎自印尼大師賽起、歷經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到7月的印尼公開賽,已經連5站奪冠,世錦賽贏下澳洲陳煊渝與張蓓雯後,目前已經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31連勝,順利晉級8強後,接下來將碰上何冰嬌和越南葉姵延對決的勝方。

(12:20更新)何冰嬌在戴資穎比賽結束後的稍晚,以21比14、21比11直落二擊敗葉姵延,因此確定戴資穎8強賽的對手就是何冰嬌。

不過戴資穎才剛剛在月初的大馬公開賽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何冰嬌,兩人過往交手,何冰嬌也只有取得1勝,戴資穎如果順利擊敗何冰嬌,4強對手,可能是泰國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可能是印度的塞娜(Saina Nehwal),又或是西班牙的馬琳(Carolina Marin)。 

關鍵字: 世羽賽戴資穎世錦賽女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