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司法部介入停止「通俄門調查」:這是美國的恥辱!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要求司法部停止通俄門調查。(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發出一系列的推特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應該要馬上停止,並希望司法部長賽森斯(Jeff Sessions)立即執行。外媒報導提到,由於川普的前競選總部經理曼納佛特(Paul Manafort)已經成為第一個受審對象,才讓川普針對此事火力全開。

川普在推特上發了一系列的推文,批評通俄門的調查是一場「獵巫行動」,這次他更做出實際要求,認為司法部應該介入阻止。他提到,「賽森斯應該要立刻阻止這場獵巫,在這件事繼續玷汙我們國家之前,穆勒完全自相矛盾,他的『民主黨爆氣17人』在做他骯髒的工作,讓美國蒙羞。」

►►川普推特語錄/通俄指控是史上最成功的騙局,政治獵巫!無恥

日前川普的前競選總部經理曼納佛特成為穆勒第一個開刀調查的對象,目前審判已經進入第2天,外媒分析,川普可能是因此感到緊張,才頻頻發文罵人。川普在推特上還提到,曼納佛特曾為雷根和杜爾等政治領袖工作過,為他工作的時間很短,「這些舊罪名與通俄根本無關,全是一場騙局」。

川普還表示,曼納佛特現在被單獨監禁,所受的待遇比歷史上的傳奇黑手黨老大、艾爾•卡彭(Al Capone)還要糟糕。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記者發布會上提到,川普的推特不代表他對賽森斯直接下命令,「我想從一開始,總統就清楚表達了他對這個調查的感受,他並不是在阻擋,只是在反擊」。

穆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主要是挖掘美國2016年大選時,川普陣營是否有跟俄羅斯勾結的情形,曼納佛特在日前被以逃稅和銀行欺詐等罪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