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龍泉寺名僧逼女弟子「雙修」 2博士僧寫95頁「論文」舉報

▲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圖/視覺中國)

▲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西山鳳凰嶺龍泉寺的住持釋學誠1日遭爆曾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舉報釋學誠的人是兩位出身清華大學工程博士的龍泉寺前都監,兩人聯合執筆洋洋灑灑寫了長達95頁的檢舉文件,內容包括釋學誠與女弟子的聊天記錄等,堪稱寺廟版的「博士論文」。釋學誠則是不受舉報影響,仍在微博帳號「學誠法師」上回答女眾能否到龍泉寺出家等問題。

龍泉寺始建於遼代,舉報的釋賢佳(俗名:劉新佳)和釋賢啟(俗名:杜啟新)均有北京清華大學工程博士學位,在龍泉寺逾10年,前者曾任釋學誠侍者。兩人向領導和有關政府部門呈交一份95頁的「重大情況匯報」,詳細羅列受害者證言、微信對話紀錄等證據,指控釋學誠曾對多名出家女弟子發出性騷擾短訊和性侵,另指控龍泉寺僭建、巨額資金去向不明等情况。

此份多達95頁的檢舉文件在大陸各大網站流傳,內容揭露釋學誠的諸多不法行為,包括傳簡訊騷擾女弟子、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男女雙修」等。文件中還指出寺廟有違章建築、資金流向不明等問題,呼籲當局重視,協助挽救「邪師」釋學誠。

根據百度百科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釋學誠不僅是北京龍泉寺住持,還是現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擁有相當多頭銜。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嘲諷「佛家子弟不好好念經,心術不正」、「看了舉報揭發論文,真的能反胃好幾天」、「遁入空門發現比普通人的世界更加可怕」、「別說戒色了,戒肉你們和尚尼姑都做不到」。

或許因為他的身分特殊,目前多篇有關「龍泉寺」的相關貼文已被新浪微博刪除。微博學誠法師1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原龍泉寺兩名都監收集、偽造素材,歪曲事實並散布不實舉報,由於此事背景複雜,北京龍泉寺將提請上級政府相關主管部門組成調查組進行調查,以正視聽。

▲兩位擁有北京清華大學博士學位的前龍泉寺都監, 洋洋灑灑寫了95頁「論文級」的檢舉文件。(圖/翻攝自微博舉報信)

▲兩位擁有北京清華大學博士學位的前龍泉寺都監, 洋洋灑灑寫了95頁「論文級」的檢舉文件。(圖/翻攝自微博舉報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