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陽光四射魅力婦幼 台南職棒饗宴反毒GO!

▲台南市警婦幼隊,出動宣導人員進行婦幼安全犯罪宣導,深受矚目。(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婦幼隊,出動宣導人員進行婦幼安全犯罪宣導,深受矚目。(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局107年暑期保護青少年「職棒饗宴反毒GO」活動,1日晚上6時35分許,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舉行,內政部徐部長國勇、台南市長李孟諺、警政署長陳家欽、台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與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共同到場主持開球儀式。

活動現場,除了統一獅與富邦悍將精彩的賽事外,婦幼警察隊也共襄盛舉,帶領約200多名青少年們共同觀賽,為此還特別設計了熱情相見歡與終極密碼、比手劃腳等多樣團康互動遊戲,與現場第1次見面的青少年朋友們打成一片,活動氣氛熱絡。

為讓前來參與之青少年更能放鬆融入於整場比賽中,婦幼隊還特地準備多項點心、飲品及特別訂製限量拇指扇於現場發放,參加活動者人人有獎;另外,於遊戲中答對有關婦幼安全的問題,還可以另外獲得天使警報器、腳踏車燈等多項豐富獎品,讓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們無不踴躍來挑戰,藉此機會進行「婦幼人身安全宣導」,傳達有關性侵害、性騷擾及家庭暴力之防治,教導正確人身安全觀念,並呼籲青少年面對壓力時應藉由健康的運動,尋找正確的抒壓管道,學習自我調適,遠離毒品危害。

活動最大亮點是在五局下半結束後中場休息時間,由婦幼隊所帶領的200多名青少年學子組成「陽光隊」,與少年警察隊所帶領之「青春隊」進行啦啦隊PK競賽,雙方尬氣勢,比活力!只見婦幼隊長陳福和及副隊長陳佩鈴領軍,站在最前線聲嘶力竭,帶領著小將們一同高喊著「打毒反毒我最行,打詐反詐我最棒。毒品NO!詐騙OUT!」,並帶著手勢增強氣勢,口號聲響徹雲霄,兩隊互相較勁,雙方不分軒輊,一起將整場活動氣氛帶到最高點,成功達到宣導效果,將寓教於樂發揮到淋漓盡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