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妹別問女性友人! 這3大建議「超裝懂」...把得到才有鬼

AWE情感工作室

AWE情感工作室 AWE情感工作室

AWE情感工作室,兩個創辦人都相信,這世界上有真理,一法通、萬法通,認為這世界上的每一件事都是有相關聯並且有因果。只要掌握了正確的觀念,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更加自在。

滑手機,聊天,吃回頭草。(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也曾有過把妹先問身邊女性友人的經驗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AWE情感工作室亞瑟

很多人在追女生的時候,如果身邊沒有厲害的朋友,往住都會請教女性好友的意見,想透過同為女性的友人來得知女生普遍的喜好,以作為追求的參考。有趣的是,通常女性朋友給的意見聽起來都很合理,但做起來不是不順就是沒用,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首先,她們很有可能都處在資訊不足的狀況。當你去詢問女性朋友時,她們常會說:「約她出去」、「送她喜歡的東西」、「找她去喜歡的餐廳吃飯」、「多跟她聊天」這一類的建議。這一類的建議並沒有錯,錯誤的是女性朋友們往往不知道你跟這個女生的熟度如何?平常的相處狀況又是如何?她們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 ,會先將情況假設為「對方對你也有點興趣」,但這可能跟你的現況根本完全不符,那建議不適用也只是剛好而已。

第二,女性在被問到該怎麼追另一個人的時候,通常會將自己帶入角色之中去想像,然後給予你「自己理想中的被喜歡的對象追求的方式」,所以給予的意見有時候並不中肯。如果她的想像情境是「被喜歡的對象追求的方式」,前提本身就含有喜歡的成分了,但通常我們要去尋求幫助的時候,對象很有可能都沒有喜歡我們啊!前提根本就不一樣,得到的結果當然不一樣。更別提還有個人喜好成分的差異了,同樣一件事,可能女性朋友覺得很浪漫,但你的對象卻覺得很浪費,不同人對事物的感受度本來就不同,當你在錯誤的前提(對方不喜歡你,卻用對方喜歡你的前提)下做錯誤的事(對方不喜歡的事),當然只有吃鱉一途。

▼女性友人先入為主的觀念可能將你帶往錯的地方。(圖/達志/示意圖)
低頭族 滑手機 冷戰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除非你的女性朋友很擅長周旋於異性之間,否則基本上不懂得怎麼做以及做法的效果。如我前面所說,女性會將自己帶入這個角色裡,所以她們當然不會告訴你一些會令自己火大或不開心的做法。假設你今天問女性朋友:「我約會後要出差三天,但我沒打算跟對方說,所以她可能會三天找不到我」,如果這個朋友經驗值不足,絕對會叫你先告訴對方你要出差,她會說:「如果我跟一個男的約會之後,他給我消失整整三天,我會覺得這個男的很沒誠意,從此封鎖他。如果你要出差就讓她知道啊!不然她找不到你會很沒安全感耶!」,她沒想到的是,如果這次的約會狀況很好,甚至女生已經有點喜歡上你的情況下,雖然對方前面很有可能生氣,但到後來情緒會轉變成著急、擔心、想知道你到底現在在幹嘛,進而增加內部投資,反而造成升溫效果。

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太清楚自己怎麼喜歡上對方的,如果她們連自己喜歡上別人的條件是什麼都不知道,她們要如何告訴你怎樣才能被別人喜歡?多數女生都只能知道自己腦中理想會喜歡的類型或是被對待方式,但實際上真的吸引自己的卻不見得是這樣的人,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女生陷在覺得對方很糟卻無法捨棄的關係裡了

男性哭泣。(圖/取自LibreStock)https://stocksnap.io/photo/6R7KCXBEEE
▲除非這個女性有人很有手腕,否則問她怎麼把妹沒有太大的幫助。(圖/取自LibreStock)

所以,當你想問女生朋友該怎麼追女生的時候,你最好不要問她們怎麼做,除非這個女生非常有手腕(但就算她很有手腕,她教了你你也不見得做的到就是了),否則你頂多讓她幫你看看你們的對話,稍微知道一下現在對方對你的感覺就好了。女生在「感覺」上面是非常敏銳的,很容易能幫你看出對方現在是不是根本在敷衍你,或是對你其實有點好感?她們也能輕易的看出你說話的方式是不是會讓人感覺壓力很大,還是會想讓人繼續跟你聊下去。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你真的去問女生朋友對方對你的感覺,而她給了你不想要的答案時,最好不要一直機機歪歪的說:「可是⋯⋯可是⋯⋯」,這樣只會連女生朋友都覺得你很煩哦!

本文經授權轉自:AWE情感工作室

本文作者:亞瑟,擁有10年憂鬱症的過去經歷,所以比一般人更加的擁有更能理解人的困難的同理心。經常跑輔導室的被治療的經驗,對於家庭治療、溝通治療、敘事治療、實務治療有三折肱而成良醫的過人概念。人生起起伏伏中,精通了腹黑學、權謀、讀人術,對於人的情緒異常地敏感,希望能夠以這些異於常人的經驗,以幫助更多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