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6款「定妝噴霧」推薦 彩妝師:還得留意3件事才真正不脫妝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隨身攜帶噴霧,保濕同時防止脫妝。(圖/品牌提供)

記者蔡靜宜/綜合報導

氣溫每上升1度,出油量就增加10%,為了拯救廣大的脫妝女孩,市面上愈來愈多「定妝噴霧」強勢登場,但要怎麼選,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持妝保護罩」呢?專業彩妝師Leslie提供了3個重要方法:

▲彩妝師Leslie老師。(圖/Leslie提供)

▲專業彩妝師Leslie。

1. 仔細挑,定妝分2種
如果你的出油,是來自於油水不平衡,那保濕型定妝噴霧,就足夠助你回到完美狀態;若你是超級大油田,則可試試看以控油為訴求,噴灑後肌膚質地呈微霧感的噴霧。

2. 水霧要夠細緻
噴霧要有定妝效果,噴頭設計很重要,噴出來的水霧必須夠細緻,太大顆的水珠會把妝溶化,變成反效果。

3. 均勻噴灑,噴完不要壓
噴霧與臉部距離15cm以上,大面積噴灑出水霧,讓其均勻落在肌膚表面,記得不要用手或面紙壓,等待肌膚自行吸收,才有定妝效果。

【保濕型】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露華濃 奇幻美妝定妝噴霧 56ml,350元。多重植物萃取舒緩保濕,能細緻毛孔,平滑肌膚。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LANEIGE 水酷肌因保濕噴霧(清爽型) 150ml,900元。補充大量「綠蔬礦物精露」的礦物成分與水分,為肌膚快速降溫。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Jill Stuart RELAX純白花漾保濕噴霧(夏日果漾)200ml,900元。臉、身體、頭髮皆可用,使全身被水嫩香甜的香氛包覆。

【控油型】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M.A.C 妝前活力水噴霧柔霧版 100ml,950元。封膜定妝,讓底妝維持柔嫩感長達12小時不變質。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Clarins 玫瑰精萃定妝噴霧 50ml,1,050元。在日本狂銷的超完美定妝神器,8小時完美持妝,肌膚常保清新。

▲定妝噴霧。(圖/品牌提供)
▲BeautyMaker 零油光完美持妝噴霧 100ml,380元。以控油膜和防護膜達到控油、保濕、持妝、防護4功效。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