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亞洲銷量銳減9.1萬輛 新款休旅車最快2019年推出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由於歐/亞洲市場銷量下滑以及近期興起的關稅問題,Ford 計畫下修全年營收的預估值,另一方面,目前正進行的擴充業務計劃將導致未來三到五年基本的稅前會計利潤達到 110 億美元。

從統計數據來看,今年第二季 Ford 總營業額、利潤和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皆呈現下滑情形,依照 GAAP 準則,該公司在今年第二季總收入為 389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10 億美元;淨利潤 11 億美元,較去年第二季度下跌 9 億美元;非 GAAP 下,公司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為1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40%。

福特歐洲市場踢鐵板 原廠有意棄守MPV、中大型房車兩大規格(圖/翻攝自福特)

亞洲市場方面今年第二季度,Ford 亞太地區的批發銷量為 261,000 輛,較去年同期減少 91,000 輛出貨;總營業收入為 23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32.4%;市占比也較去年下滑一個百分點來到 2.7%。雖然中國大陸依然是 Ford 在該亞洲的主要銷量市場,但是在華業務第二季度稅前損失 4.83 億美元。

Ford 全球市場總裁 Jim Farley 認為,在 2019 年或 2020 年推出新款 SUV 之前,Ford 在亞洲的銷售表現將不會有太多的成長,歐陸市場方面 Ford 在關注高利潤車型的同時,也致力縮減歐洲地區業務成本。 此外,Ford 還表示將延遲原本計劃 9 月份與投資者召開的會議。Ford 福特首席財務官 Bob Shanks 透露,公司將會進行根本性的重新調整,藉以解決業務表現不佳的部分,例如改善或者廢棄表現不佳的部門。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