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證實:日飲3杯咖啡能減肥 完全不運動也能瘦

2018年08月2日 16:15


▲喝咖啡對減肥很有幫助。(影/圖翻攝PEXELS)

編輯/Rose

「咖啡」是極具爭議性的飲品,因為內含的咖啡因可能導致上癮,食用過量更可能會造成心悸、失眠等問題。但日本知名營養師安中千繪用各種數據證實,其實一日三杯咖啡,什麼生活習慣都無需特別改,一年就能減下1.5公斤!有研究證實,運動前喝咖啡,燃脂效率更高,3個月能瘦1.5公斤。

▲咖啡,飲料。(圖/翻攝PEXELS)

▲一天喝三杯咖啡有助於減肥。(圖/翻攝PEXELS)

安中千繪對咖啡減肥法有深入研究,並以此為主題寫了《1天喝3杯咖啡會健康》一書,內容提到咖啡因含有活化脂酶、活化棕色脂肪細胞的作用,也有菸鹼酸,這些全都讓咖啡具有燃脂功能的作用。若加片「檸檬片」做成檸檬咖啡一起喝,效果更加乘。

▲咖啡,飲料。(圖/翻攝PEXELS)

▲喝檸檬咖啡效果更好。(圖/翻攝PEXELS)

原因是,檸檬皮能促進脂聯素分泌,它有「抗肥胖荷爾蒙」的稱呼,能幫助脂肪燃燒、防止脂肪囤積的效果。因此,檸檬咖啡對減肥來說相當有幫助,也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檸檬,食物,食材,水果。(圖/翻攝PEXELS)

▲檸檬皮能促進脂聯素分泌,它有「抗肥胖荷爾蒙」的美稱。(圖/翻攝PEXELS)

安中千繪在書中提到,運動前喝咖啡有助於減肥,能減輕運動中的疲勞感,能長時間運動、提升專注力,且最棒的是還能燃燒更多熱量。

安中千繪提醒,喝完咖啡後一小時是脂肪燃燒黃金時間,一定要這期間運動,若能採用「間歇式運動」效果更好,運動10分鐘、休息10分鐘重複循環3回合,比持續運動30分鐘的人相比,效果又更好。

▲咖啡,飲料。(圖/翻攝PEXELS)

▲運動前喝咖啡更好,且要把握喝完咖啡後的黃金1小時運動。(圖/翻攝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如果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用走路或做家事代替,總之就是要「動起來」,以走路來說,走路30分鐘能消耗100大卡。再加上咖啡提升代謝率,兩個月能瘦一公斤,一年能瘦下6公斤,效果也是可觀。

▲咖啡,飲料。(圖/翻攝PEXELS)

▲即使平常沒空運動,走路或做家事都可以算「有動」。(圖/翻攝PEXELS)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