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八卦力山「魔神仔」牽走!男失蹤20天帶2件雨衣 60公尺處奇蹟尋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苗栗南庄一名55歲潘姓男子擔心養殖魚場水源受影響,在7月11日瑪莉亞颱風襲台當天,獨自上八卦力山巡查水源,不料自此音訊全無。期間警消雖出動大批人力多次搜山,但20天來一無所獲,讓親友飽受折磨,一度認為潘男遭「魔神仔」牽走。無奈之下,家屬昨日(31)請警消最後一次搜山,懷抱最後一絲希望,沒想到隊伍才剛出發,隨即尋獲潘男身影,讓搜救人員全都興奮直呼「奇蹟」。

▲▼八卦力山「魔神仔」牽走!翁失蹤20天帶2件雨衣 竟60公尺奇蹟尋獲。(圖/東森新聞)

▲潘男迷走八卦力山20天,暴瘦將近10公斤。(圖/東森新聞,下同)

據了解,潘男有輕微智能障礙,在失蹤當天獨自到海拔千米的八卦力山巡查水路管線,但他身上沒帶手機,僅帶無線電對講機,卻疑似碰上颱風大雨改變地貌,在山上迷失方向,迷走整整20天,還暴瘦將近10公斤。

潘男說,這些日子來他在山裡走了不知道幾天,餓了就摘野生香蕉、野果充飢,渴了就到溪邊取水或喝雨水,下雨就找地方躲雨,身上只有兩件雨衣可以夜間禦寒,完全不知道過了多久,就是不斷找路線慢慢往山下走。

▲▼八卦力山「魔神仔」牽走!翁失蹤20天帶2件雨衣 竟60公尺奇蹟尋獲。(圖/東森新聞)

▲潘男奇蹟生還,讓救難人員大讚「奇蹟」。

家屬表示,潘男在山中失蹤20天來,有當地耆老指他被「魔神仔」牽走,所以他們一度試圖往這個方向去搜尋,不過隨著一次次落空,原本已不抱希望,最後是堅持「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信念,才拜託搜救人員最後一次搜山,沒想到迎來奇蹟。

當時救難小隊出發不久,隨即在距離出發地60公尺處看到人影,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潘男坐在野生香蕉樹下,且雙頰消瘦,面容虛弱憔悴,好在意識清楚、健康狀況無礙,讓搜救人員相當訝異,當場興奮直呼「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