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光譜計畫帶國中生走出戶外 認識新住民及多元文化

【廣編特輯】

「光譜計畫」桃園場帶國中生走出戶外(圖/昇恆昌提供)

圖、文/昇恆昌提供

昇恆昌與江許笋文教基金會已連續3年推動「光譜計畫」觀光公益營,持續關懷桃園在地學子,今年與桃園市政府教育處、觀光處及青年事務處共同合作,針對平鎮區東安國中共計60位學子舉辦公益營隊,3月份正式啟動後收到至少30多組大學生組隊提案,5月份冠軍隊伍出爐,由銘傳大學觀光系學生蟬聯第2次冠軍,規劃豐富課程,帶給學子更廣闊的視野。

蟬聯三屆光譜計畫執行團隊冠軍的銘傳大學學生,針對這群青少年特別規劃實境解謎、環境保育、專業課程,以及特別安排新住民講師的生命教育課程,訓練東安國中的學生們團隊合作精神、國際文化禮儀培養,並且廣泛的涉獵不同領域以拓展視野。

此次營隊活動也出動多位昇恆昌的志工講師,利用自己的休假日花費時間準備教材,讓學子接觸專業課程如、彩妝造型穿搭、餐飲烹飪等,增加課程的豐富性,多方面培養興趣。而銘傳大學的學子們,在籌辦營隊過程中,不僅對平鎮龍岡地區的跨族裔文化歷史有更多認識,亦藉由與昇恆昌合作的經驗提升個人執行能力,並且吸收到企業運作、活動規劃的實戰經驗,提早接軌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