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空污大作戰 淘汰二行程機車嘉義市全國第一

▲▼環保署李應元署長大讚嘉義涂醒哲市長,已連續兩年二行程機車加碼補助的汰換率全國第一。(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鼓勵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都會加強稽查、鄉村加強宣導。(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有鑑於二行程機車污染排放嚴重,環保署與車廠達成共識,93年起國內不再生產銷售二行程機車,97年起開始補助車主淘汰二行程機車。環保署李應元署長今(1日)指出,嘉義市已連續兩年「二行程機車加碼補助」汰換率全國第一。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1日)南下嘉義市,出席「抗空污大作戰」活動,談到「空氣污染防制法」新修正版今(1日)上路,二行程機車未來將全面淘汰,環保署相關補助措施,將持續到108年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污法生效後,20%的移動污染源空污費會撥交地方,環保署同時也請地方縣市加碼補助納入低收入戶或偏鄉等車主辦理二行程機車淘汰,一併照顧弱勢族群。

國內二行程機車數量截至今年6月底前,已由460萬輛降到剩97萬輛。92年底前(17年前)出廠的機車,適用的排放標準(93年實施之標準,CO:3.5%、HC:2000ppm),李應元說:「四行程機車正常保養均可符合排放標準,依然可以繼續行駛」。

環保署強調109年新標準實施後,將依空污法第36條「得視空氣品質需求」之精神,優先針對人口密集的都會區(原則上人口20萬人以上之市及區)加強稽查,鄉村區則加強宣導。至於空氣品質惡化時,則依緊急防制辦法加強執法,以維護民眾健康。

環保署呼籲車主,機車應按規定定期檢驗並做好維護保養,也可以趁政府有相關補助措施實施時,儘早淘汰手邊老舊烏賊車輛,越早淘汰可獲得越多的補助。

▼環保署鼓勵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都會加強稽查、鄉村加強宣導。(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李應元署長大讚嘉義涂醒哲市長,已連續兩年二行程機車加碼補助的汰換率全國第一。(圖/環保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