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游泳/上屆22金制霸亞洲 中國孫楊、傅園慧強勢出擊

大陸游泳選手孫楊。(圖/CFP)

▲孫楊。(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國在2014仁川亞運游泳項目延攬22金、12銀、13銅,力壓日本的12金、21銀、13銅確立亞洲第一的地位。雖然個人項目摘下2金的寧澤濤這次沒有入選名單,但仍有孫楊、徐嘉余2位國際泳壇好手領銜,女子選手也有上屆2金,里約奧運一鳴驚人的傅園慧,以及16歲超新星艾衍含等一票名將。

中國與日本不斷在競爭亞洲泳壇第一的地位,上屆仁川亞運中國奪得22金、12銀、13銅,大幅領先日本的12金、21銀、13銅,這兩國一共拿下游泳賽事總共114面中的93面獎牌,在2020東京奧運之前,要先在前哨戰8月的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正面交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泳將,徐嘉余。(圖/CFP)

▲徐嘉余。(圖/CFP)

上屆仁川亞運奪得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金牌的寧澤濤在6月的中國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中表現不佳,也無法擠進接力隊遭到割愛,但仍有孫楊、徐嘉余兩大將領銜。孫楊在上屆4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都獲得金牌,徐嘉余也進帳100公尺、200公尺仰式銀牌。

中國在仁川亞運女子組方面表現更加出色,19個項目拿下15面金牌,傅園慧奪得50公尺、100公尺仰式金牌,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游出銅牌的佳績,雖然亞運選拔賽陷入低潮最後仍挺過進入最後名單。

▲▼中國女泳將,傅園慧。(圖/CFP)

▲▼(上圖)傅園慧;(下圖)艾衍含。(圖/CFP)

▲中國14歲女將艾衍含,里約奧運年紀最輕選手。(圖/CFP)

除了傅園慧以外,仁川亞運拿下金牌的沈鐸、史婧琳也名列其中,還有年僅16歲在2016年泳世錦賽有出色表現的艾衍含,該年14歲的她也成為整個里約奧運中年紀最小的運動員。

中國選手掌握目前22項亞洲紀錄,這次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代表團中,孫楊200公尺、4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徐嘉余100公尺仰式。女子選手方面,劉湘50公尺自由式,李冰潔400公尺、800公尺、1500公尺自由式。

中國亞運游泳代表團成員

女選手:

傅園慧、於靜瑤、李冰潔、楊暢、王靖卓、張雨霏、沈鐸、史婧琳、周敏、朱夢惠、柳雅欣、楊濬瑄、艾衍含、劉湘、張雨涵、陳潔、索冉、俞李妍、吳卿風、吳越、王簡嘉禾、彭旭瑋、王一淳、馮君陽、勞麗慧、劉效菡、林欣彤、張馨予

男選手:

孫楊、汪順、徐嘉余、楊金潼、馬天馳、曹犄文、王一哲、邱子傲、錢智勇、李朱濠、商科元、李廣源、王鵬、閆子貝、覃海洋、餘賀新、趙先建、季新傑、王舟、鄭梟境、侯鈺傑、何峻毅、孫佳俊、洪金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