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藉廣告反省假摔 英媒:道歉詞別人寫還賺20萬英鎊

2018年08月1日 15:02

▲2018世足賽, 巴西VS比利時。內馬爾(Neymar)圖/路透社)

▲內馬爾因誇張的反應遭受批評。(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巴西足壇一哥內馬爾(Neymar)本屆世界盃因為誇張的翻滾動作遭球迷各種KUSO惡搞,在世界盃落幕後半個月,他透過廣告坦承自己有時確實反應過度,他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接受外界的批評,希望球迷幫助他重新站起來,但英國《太陽報》披露那些動人的詞句是由廣告公司操刀,內馬爾還能賺得超過20萬英鎊的報酬。

內馬爾克服了2月遭逢的右腳掌蹠骨骨折傷勢,披上巴西戰袍征戰世界盃,外界原本期待他能有激勵人心的表現,但他總共只打進2球,沒能帶領森巴軍團闖入4強,還因為「一碰就倒」不斷假摔遭到各界撻伐,甚至衍生出「內馬爾滾(Neymar Rolling)」的新詞彙,形象大受打擊。

世界盃結束半個月後,內馬爾透過一支黑白色調的廣告,向世界揭露自己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內心承受的痛苦,並坦承自己有時確實反應過度,「或許你會覺得我的反應太誇張,有時我確實如此,但事實上我在場上承受著痛苦;或許你會覺得我太常倒地,但事實上我沒有跌倒,我只是崩潰了。」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接受你們的批評,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成為一個全新的人。」內馬爾也在廣告中解釋為何他在8強賽輸給比利時賽後沒有接受訪問就離開球場,聲稱「因為我還沒學會讓你們失望」,他強調自己不是被寵壞的小孩,只是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巨大的挫折,內心還住著一位小男孩,他希望球迷能幫助他站起來,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

內馬爾在廣告中毫無保留的向球迷傾訴內心掙扎,打動了一些球迷,但英國媒體《太陽報》卻報導,這些動人詞句根本是廣告公司Grey的文稿,有消息來源告訴巴西當地的報紙《O Globo》,內馬爾得到超過20萬英鎊的酬勞來閱讀文稿並在廣告中呈現。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內馬爾在世界盃期間不斷翻滾而被惡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