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10年還在飛 美軍F-117A在內華達州神秘升空

▲▼F-117「夜鷹」(Nighthawk)戰鬥攻擊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117「夜鷹」戰鬥攻擊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退役10年的美國F-117「夜鷹」(Nighthawk)戰鬥攻擊機,日前被目擊出現在內華達州的天空,至少有兩架正在執行神秘任務。兩架F-117A分別是「Night-17」和「Night-19」,先是在內華達州的托諾帕(Tonopah)試驗場跑道上滑行,隨後於附近的山丘上低空飛行。

據了解,影片拍攝的時間是2018年7月26日,地點位於托諾帕(Tonopah)試驗場附近。儘管F-117A早在2008年退役,有少數飛機似乎仍由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飛行人員駕駛。外界對於F-117A退而不休抱持諸多猜測,更有觀點直指「其中一架飛機是無人駕駛的」。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目擊事件。當時有人發現,其中一架F-117的駕駛艙後方有著一個神秘的凸起物。有分析指出,凸起物件很有可能是某種天線裝置,F-117可能用來執行新型雷達的搜索試驗。

▲▼F-117「夜鷹」(Nighthawk)戰鬥攻擊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117是美國空軍的匿蹤戰鬥攻擊機,也是全球第一款完全以匿蹤技術設計的飛機,由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原型技術來自於擁藍(Have Blue)計劃。F-117的設計始於70年代中期,1981年6月試飛定型,次年8月開始向美國空軍交付,總計交付59架。礙於軍費削減的關係,F-117於2008年4月正式退出作戰序列。

F-117有著與F-15C鷹式戰鬥機相似的尺寸,屬於單座雙引擎戰機,經由2具F404渦輪扇發動機提供動力,並且配備四重線傳飛控系統,還能接受空中加油。為了降低研發成本,F-117的電子設備、自動控制系統以及其它一些配備來自於F-16、F/A-18以及F-15E等戰機或是攻擊機。為了達到匿蹤目的,F-117犧牲30%的引擎效率,採用一對高展弦比的機翼,由於需要向兩側折射雷達波,還採用高後掠角的後掠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