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被舉報..范冰冰拖2個月後才被抓 網瘋傳「背後陰謀」

2018年08月1日 13:21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范冰冰因捲入「陰陽合約」糾紛,遭舉報涉嫌逃漏稅,近期傳出被警方帶走「聊一聊」後已釋回,而經紀人穆曉光仍在押中。事實上「陰陽合約」風波延燒多時,但官方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候整頓風氣呢?有網友質疑,疑似是為了轉移日前「假疫苗」事件引起的群眾不滿。

►更多【范冰冰捲陰陽合約】相關新聞請點此

▲范冰冰薄紗禮服曬紙片身材。(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范冰冰近來負面消息纏身。(圖/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范冰冰5月時就遭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舉報,指稱她領高報酬卻以低片酬合約報稅,並且把大筆資產列在媽媽名下,崔認為退休人士還有大筆的現金流動不尋常,因此報案。

只是在5月報案,卻隔了2個月才有大動作,引起網友質疑是不是背後有其他考量,網友聯想到前陣子爆發的「假疫苗」事件,當時引起眾多大陸民眾關心,許多當了媽媽的女藝人也在微博上發文,譴責廠商無良,然而這件事雖然引來民怨,卻很快地消失在微博熱搜上,因此這次整頓稅改的行動也不免引人懷疑,是否是為了轉移民眾注意。

▲崔永元5月爆料范冰冰合約問題,6月初官方介入,卻一直到7月底才突然有大動作。(圖/翻攝自《法治日報》微博)

隨著范冰冰被帶走「聊一聊」的事情傳開後,其工作室從她和弟弟范丞丞被爆限制出境後,便一直未對各種傳言做出回應,但以不變應萬變的方式並沒有讓問題解決,反而後續影響已經逐漸在業界發酵。

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6月下旬有網友發現范冰冰在央視的廣告代言鏡頭全被剪掉,代言的珠寶品牌De Beers也另外找高圓圓宣傳,泰國的King Power王權免稅店年初才簽下范冰冰為代言人,如今爆出負面新聞,內部有聲浪打算撤銷范冰冰的代言,不過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