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呂燁濱開顱手術病逝 製作《親戚不計較》一播7年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民視資深製作人呂燁濱(綽號眼鏡),今早病逝於雙和醫院,據悉因日前開顱手術引發細菌感染,享壽60歲(民國48年次),民視上下深感遺憾心痛。他總是戴著一副眼鏡在片場笑臉迎人,剛製作完八點檔《幸福來了》,拍攝過無數部戲劇,外景時都親力親為跟著拍攝全台跑透透。

▲民視製作人呂燁濱 。(圖/民視提供)

▲民視製作人呂燁濱(左)病逝 。(圖/民視提供)

呂燁濱曾製作連續劇《親戚不計較》,播出7年陪伴太多的鄉親度過他們晚間精華時段,個性隨和親切的他人脈廣闊,不管是演員或協助拍攝的單位都對他愛戴不已,個性真誠的他已真心對待每一個人,讓他贏得好人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視製作人呂燁濱 。(圖/民視提供)

呂燁濱製作多檔膾炙人口戲劇 。(圖/民視提供)

除了為戲拍攝,常常也藉著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來提醒觀眾,製作人呂燁濱曾經說,有一回他到南部替參加選舉的朋友站台,結果車停在路邊,車窗被打破,錢也被偷了,他也把自己的這個例子寫進劇裡,提醒大家不要大意,用心來做戲讓大家印象深刻,個性體貼的他不但對於演員與工作人員照顧有加,除了過年過節心意滿滿的禮品之外,他也會為了大家去廟裡上香替大家祈福,用真摯的心為大家求平安,希望把平安快樂帶給大家。

▲民視製作人呂燁濱 。(圖/民視提供)

▲呂燁濱才剛殺青《幸福來了》 。(圖/民視提供)

民視開台大戲《菅芒花的春天》和《春天後母心》都是由他擔任執行製作,呂燁濱製作從1999年開始製作膾炙人口七點半檔長壽戲劇,由李㼈和卓勝利主演的《親戚不計較》,本劇改編自廖風德原作小說《隔壁親家》,1999年12月15日開播,共播出2248集,播出長達將近7年時間。而近年來他製作的十點檔《廉政英雄》以及《新兵日記之特戰英雄》,以及八點檔大戲由梅芳、林在培、柯叔元《風水世家》和雷洪、方馨等人主演的《幸福來了》更是屢創下高收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