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戀上寶拉版女神 5天異國戀夢碎險被詐

▲泰女台旅遊借泰銖 曾男險受騙。(圖/記者陳駿豪攝)

▲員警苦口婆心勸說曾姓男子,這是詐騙陷阱即時阻止匯款。(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台南市接獲一起詐騙案,一名泰籍女子來台旅遊十多天,透過第三方交友公司認識曾姓工程師,兩人在台灣短暫交往5天,擦出火花濃情蜜意,女子回國後過沒一週,竟傳訊表示母親生重病急需一筆錢,曾姓工程師立馬至銀行表示要匯款,行員一看匯款約兩萬多元泰銖到泰國,詢問用途曾姓工程師吞吞吐吐的不願透漏,機警行員通報派出所,員警抵達後詢問匯款用意,才吐出整起事件,提醒最新跨國詐騙手法,說服許久才幫曾姓工程師保住這筆錢。

根據警方指出,曾姓工程師因在台灣尋求女友無門,才會找上第三方交友公司,藉由舉辦交友見面會認識心儀女子,這名泰籍女子依照曾姓工程師手機上看來,員警笑稱長得像是「泰國寶拉」,白白胖胖的臉龐,搭上嘟起的豐厚嘴唇,塞滿整個大頭貼照片,原本以為這將會是一段美好的姻緣,其實是一段跨國詐騙案。

31日曾先生聽從指示,立即前往台南市玉山銀行辦理匯款,同時引起王姓銀行專員注意,便主動上前關懷提問,而曾先生眼神閃爍言詞避重就輕,王姓專員依直覺判斷可能遭詐騙,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同時與前來的警員陳奕瑄向曾男表示這是詐騙集團一貫手法,極力勸阻不可匯款,經輪番勸說許久,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 

▲泰籍女台旅遊 回國後借泰銖 曾男險受騙。(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所警員陳奕瑄(左),副局長許世旻(右)。(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現不分國籍,在交友APP(Line)或FB等物色詐騙對象,以編織婚姻美夢,因生活考量、家人急難等問題,引誘民眾逐步走入設下的陷阱,而保護民眾財產是警察機關責無旁貸的使命,而警員陳奕瑄在即將前往警大進修之際,仍持續為保護民眾財產貢獻心力,足為表率。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親至當地派出所由警察協助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