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迂的蠹酸齋/姚文智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姚文智推撩妹金句,「團隊少一個學姊,我覺得可以。人生少一個你,我覺得不行」。(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臉書日前跟上撩妹風潮,但也被網友虧爆。(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身為北市選戰焦點人物,民進黨籍參選人姚文智卻在鏡頭前屢自爆,被當笑話的同時也遭狂轟秀下限,讓北市選民,不,應該說全台民眾都不禁疑惑─一個曾任新聞局長、深諳媒體生態的傢伙,真的只是個單純的大草包嗎?今天齋主試問:即使試券亂寫,你以為考0分很簡單膩?

守住基本盤是綠底線,只要柯垮丁贏無妨?

根據媒體引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於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發言:

「當初柯P和民進黨分裂,民進黨內一定做過沙盤推演,如果在台北自提候選人的話,至少要守住2到3成的基本盤,如果能守住基本盤的話,誰贏?丁守中贏,但是沒有關係,柯文哲輸掉,柯文哲輸掉就沒有能量再挑戰2020,所以民進黨看的不只是2018,還要看2020。」

明知選不上還賠名聲,姚到底得到啥好處?

齋主早說了這套故事,就是你們相不相信罷了。只是在這套故事裡面,沒有思考過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個人算計。當然他是被民進黨推出來分散柯文哲票源的人,但姚文智也不是傻子,現在跳出來認真選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不但原本就選不上,更還可能因為這樣就賠上了許多政治聲譽。

姚文智當然也有自己的打算,哪怕民進黨和金主希望拉下柯文哲。但姚文智當然知道自己掌握了柯文哲和丁守中誰會勝利的關鍵。所以姚文智的路線就是兩條:

1.姚文智表現好,丁守中就會上
因為姚文智會讓綠營基本盤回歸,然柯文哲的得票就因此降低,自然選上的就會是丁守中。

2.姚文智表現差,柯文哲就會上
姚文智表現得越差,綠營基本盤就越不願意相挺,這時候柯文哲能當選的機率就會提高。
姚文智的媒體功力極強,自賽爾提克、巴西隊、大谷翔平、抱貓、都更一百倍等等議題,全部都對自己大扣分。就像是你寫一張是非題考卷,要讓自己0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當然這種算計,柯文哲和丁守中甚至民進黨自己也知道。所以上禮拜也出現了一則新聞,說是姚文智如果民調低迷,可能會在8月底換人參選。所以這個月姚文智會安靜一點,等到確定登記參選了,你就會看到姚文智各種奔放的佔據媒體版面,等到選前的最後時刻,再決定要賣給柯文哲人情?還是要賣給民進黨和丁守中人情?

p.s.前幾天有人要我寫姚文智的策略,這大概就是概略的說法了,只是通常這種文都沒啥人願意讀,我也懶得寫。

好文推薦

子迂的蠹酸齋/從蔣銅像潑漆 談左翼激進台獨

子迂的蠹酸齋/行政院發言人是幹啥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子迂,冷血無情,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經營《子迂的蠹酸齋》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專頁。本文轉載自《子迂的蠹酸齋》臉書粉絲專頁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