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新制今上路 蘇貞昌肯定賴清德:中央補助越多越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新托育政策,今天8月1日正式上路。新政策內容,0到2歲的幼兒選擇準公共化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一般家庭補助6000元,中低收入戶8000元,低收入戶100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前行政院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日受訪時表示,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問題,他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有心推動政策很好、中央補助越多越好。

因應少子女化,行政院日前宣布托育準公共化機制部分,從8月1日開始,0到2歲的幼兒選擇符合收費、教保人員薪資、訪視輔導(評鑑)、建物公共安全、托育人力比、托育服務品質等要件的準公共化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一般家庭補助最高6000元,中低收入戶最高8000元,低收入戶100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

行政院的新托育政策,上周才提出,今天就要上路,被外界批評太倉促,爭議不斷。蘇貞昌1日一早拜訪金山區漁會,媒體提問他最於新托育政策的看法,他表示,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問題,政府本應該拿出辦法,替年輕父母、也減輕阿公阿嬤的負擔,他說,「賴院長有心這樣做,非常的好,那我覺得中央越多補助越好」。

作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賴清德作為,他也表示,若自己之後當選新北市市長,要把中央的補助、加上地方的努力,把各地方閒置的各種公共建築物,包括學校、公共建築等,拿出來作為公托、公幼,要跟中央一起努力、減輕父母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