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能體會原住民400年受壓迫的心情!很難2年內平復

▲▼總統蔡英文出席南島民族論壇啟動開幕式。(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南島民族論壇啟動開幕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出席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時表示,她可以體會400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跟忽視的心情,很難在2年內可以平復,而在台灣社會也有一部分人沒有充分理解轉型正義的意義,但是改變正在發生,政府也會繼續堅持。

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1日在圓山飯店舉辦開幕式,大會有吉里巴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索羅門群島、諾魯、吐瓦魯、帛琉共和國、紐西蘭、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關島、美國夏威夷州等會員代表參與。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在2年前的8月1日時,她就以總統的身份向台灣的原住民族道歉,而在這2年中,政府也開始一項項實現道歉的承諾,總統府成立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行政院方面,也定期召開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

在立法院方面,蔡英文指出,已經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賦予各族的族語國家語言的地位,且在司法院跟法扶基金會合作上,建立了具有文化敏感度的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

她強調,政府的每一個部門,都開始嚴肅地面對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的課題;而她也能夠體會,過去400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跟忽視的心情,很難在2年內完全撫平。

蔡英文進一步說,在台灣社會中,其實還有一部分的人沒有充分理解轉型正義的議題,但是改變正在發生,政府會堅持地做下去,並且努力促進族群之間的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