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3大勞工政見」 侯友宜:擴大青年勞工參與式預算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提出3大勞工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提出3大勞工政見。(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勞工局長、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1日舉辦新書《勞工問題,有解嗎?》發表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現身力挺。謝政達藉著新書內容,分享過去擔任新北市勞工局長任內所推動之政策,他也肯定當時擔任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對勞工朋友的努力。侯友宜則是現場推出「行動政見」,要力推3大勞工政見。

迎戰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侯友宜推「行動政見」,他強調要用「行動」的方式,在現場實景提出相關政策,更要一項一項談清楚,讓市民知道他是為了新北市努力做事。

針對勞工族群,侯友宜1日提出三大勞工政見,分別是「加強勞動檢查」、「推動零工經濟協助方案」、「擴大青年勞工參與式預算」。他指出,觀察這幾年,有非常多的勞工問題不斷產生,因此針對工安以及勞動條件等,一定要加強勞動的檢查,他也認為,政府扮演勞資雙方溝通者的角色很重要,若他當選新北市長,一定會全力推動對勞工問題的解決方案。

其次,推動零工經濟協助方案則是因為他看見新北市有許多青年從事非典型工作,侯友宜指出,目前大約有百分之85,也就是高達3.6萬的年輕人不願意轉正職,讓他思考該怎麼做來幫助這群青年朋友。他說,「我們未來會開辦免費的訓練專班,還會提供交通、食宿等津貼,要讓非典型工作青年能學得更多專長、了解相關的勞工法律知識,才能進一步適應不一樣的工作。」

最後,侯友宜也提出要推動「擴大青年勞工參與式預算」,他表示,過去看到勞工參與預算,他認為應該可以擴大執行,未來若當選新北市長,將會提撥部分預算、開放青年勞工參與政策提案,他說,「要讓他們也能直接參與、跟政府對話,希望透過不一樣的做法,讓勞工權益能有更大的保障」。

▼侯友宜(右)出席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新書《勞工問題,有解嗎?》發表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侯友宜(右)出席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新書《勞工問題,有解嗎?》發表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