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佛系選舉亮警訊 藍營「北北基桃」打團戰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底選舉進入倒數3個多月,國民黨31日串聯北北基桃4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不過,有藍營基層憂心六都選情恐只有新北市能勝出,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要拋棄佛系戰法,發揮戰鬥力。《雲端最前線》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國、民兩黨選情發展。

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30日才合體同台,提出雙北聯合政見。藍營31日更串連北北基桃4 縣市首長參選人同台召開「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連署記者會,包含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將合體造勢,還特別取4人名字中的「宜、丁、聖、立」諧音,推出「一定勝利連線」。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北北基桃4名參選人外,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反深澳電廠公投領銜人林德福以及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等人也出席造勢大會,並一同於印有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連署書上簽名,呼籲鄉親們踴躍連署,堅決反對興建大量製造空氣汙染的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31日早上接受採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正在展開全台的造勢輔選活動,8月4日將到新北市,他呼籲蔡英文正面回答問題,希望蔡總統來新北市,可以很明確的回應市民,到底要不要蓋電廠。

面對2018年底選舉,國民黨基層憂心,六都選情目前都不穩定,最後恐怕只僅有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勝出。對此,朱立倫表示,希望每一個候選人,大家都要發揮戰鬥力,尤其要改變心態,不可以再以過去執政黨的心態,別忘了國民黨今天是在野黨,所以拋棄所謂的「佛系戰法」,每一位大家發揮戰鬥力,然後每一位把未來要為市民所做的事情大聲講出來,相信很快的大家就會看到這個改變。

不僅藍營擔憂選情,民進黨也因中央執政不力,頻頻引發爭議,甚至影響各地方選情,日前台中主辦的東亞青運遭停辦,引發民眾憤慨,為反制中共打壓台中市舉辦東亞青運,蔡政府要求金門停辦金廈通水典禮作為反擊,這樣的舉動不僅沒獲民眾支持,反而引起民眾反彈。

▼總統蔡英文授旗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授旗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圖/記者陶本和攝)

此外,日前民進黨評估有4個縣市是艱困選區,其中包括: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以及宜蘭縣,在彰化縣方面,外傳蔡英文早看不下去,還把彰化縣長魏明谷叫上台北,訓話1個多小時。對此,魏明谷31日強力否認此一說法,強調蔡英文在1個月前,關心彰化的地方建設跟選情,的確有在台北溝通2個多小時,主要是了解中央跟地方之間的配合。《雲端最前線》1日邀請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國、民兩黨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