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設小學提供8項免費福利 歐巴馬夫人讚:以你為榮

2018年08月1日 11:52

▲詹姆斯創立的承諾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創立的承諾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小學4年級時曾缺課83天,艱苦的童年讓他在成為NBA頭號巨星後,決心要幫助更多弱勢孩童正常接受教育,他的個人基金會創立的「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近日正式落成,他也公布了8項免費福利,連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都發文喊讚。

雖然再次離開騎士,但詹姆斯對家鄉的愛不變,他的「詹姆斯家族基金會」這10年來推動的最大專案便是在家鄉阿克倫設立慈善小學,這所「承諾小學」上課時間與學期都比一般學校更長,將會有40多名工作人員致力於加速孩童的學習進度。

詹姆斯還替「承諾小學」提供8項免費福利,包括免學費、免費制服、免費腳踏車和安全帽、兩英里內免交通費、免費早餐、午餐和點心、為學生家庭提供「食品救濟中心(Food Pantry)」、為學生家長提供通識教育和就業安置、保障畢業後進入阿克倫大學的學生免學費。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創立承諾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盟眾球星齊聲誇讚詹姆斯的善行,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妻子蜜雪兒都特別在推特上發文誇讚,「歐巴馬和我都替你(詹姆斯)和這所承諾小學感到無比驕傲,阿克倫和美國的孩子很幸運能擁有你這樣的模範,無論是在場上或場下。繼續運用你擁有的平台行善,並給我們的孩子追求夢想的機會。

詹姆斯的好友保羅(Chris Paul)也在個人推特上大讚,「恭喜你我的兄弟!你是一個守承諾的人!為你追尋你的夢想感到驕傲,你也給了數以百計的孩子們實現夢想的機會。」

▲詹姆斯創立的承諾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創立的承諾小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