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太陽消失3小時 永晝正午籠罩詭異黃黑色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西伯利亞東部的薩哈共和國(Yakutia)7月20日上午11點多到下午2點左右,太陽突然消失,天空陷入3小時的黑暗。薩哈共和國的Eveno-Bytantaisky和Zhigansky兩地本該是永晝,太陽卻無故消失,受影響的面積比整個義大利還大。有人懷疑是日食或灰塵所導致,這些說法都沒有被政府證實。

歷經3小時的黑暗,太陽重新回到空中,民眾議論紛紛。據The Siberian Times報導,有人懷疑是日食的關係,但俄羅斯氣象單位並沒有發布任何有關日食的預報,過去也沒有時間這麼長又只有少數地區能看到的日食現象。

Eveno-Bytantaisky和Zhigansky的民眾向The Siberian Times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家裡慢慢變成一片漆黑,不開燈就看不見,外面的空氣好像充滿厚厚的灰塵。甚至有民眾認為,這樣的情況是「惡魔」或「妖術」。

▼民眾懷疑太陽消失是因為日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veno-Bytantaisky區負責人Ivan Gorokhov表示,附近隱約有燃燒的味道,水面上看起來有一層薄薄的油,「也許跟某種武器測試有關」。

科學新聞網站Live Science指出,西伯利亞自5月起已經發生數百起火災燒掉幾萬英畝的森林。7月3日一連串火災留下的煙霧和灰塵從俄羅斯東部,向東飄進入加拿大才減弱。針對火災灰塵遮蔽太陽的說法,俄羅斯政府都沒有做任何回應。

The Siberian Times更指出,3小時的黑夜結束後,有民眾於湖岸邊發現數十隻海鷗死亡。檢驗員已採取樣本,試圖檢查屍體是否含有疾病或毒性,找出海鷗的死亡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