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學者爆性騷醜聞 台大急踩煞車暫緩聘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談玉山學者涉性騷醜聞一事,目前台大和教育部的作法。(影/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玉山學者爆性騷醜聞,台大急踩煞車暫緩聘任(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玉山計畫」公布入選學者名單,傳出其中一名台大申請聘任的王光亮學者疑涉嫌性侵、性騷擾案件。對此,台大城鄉所長王志弘表示,王光亮是自行向台大應徵,被爆性醜聞前,台大並不知情,而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表示,校方這星期才知道此事,將暫不發聘書,後續釐清沒問題才會決定是否聘任。

教育部昨(31日)公布玉山計畫審查結果,其中一名由台大所推薦的人選-哈佛大學人類學系博士王光亮,被爆涉及性騷擾或性侵,陸媒《南方人物周刊》的一篇專文提到,一名化名「伊婷」的女性學者,與王光亮(文中化名博士H)在學術工作坊相識,在王光亮的追求下,答應交往,但交往期間,伊婷除了遭受王光亮羞辱謾罵、精神虐待、肢體暴力等。文中還提及,除了「伊婷」之外,澳大利亞、香港及中國等地的6所學校,都有女學生或教授遭受性騷擾或性侵,這部份尚未獲得相關回應。

台大城鄉所長王志弘表示,在7月26日被爆出王光亮性騷擾醜聞之前,台大並不知情,目前已通報校內上級主管,這幾天都在查證中,未來校方會統一對此發言。而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表示,王光亮的確是推薦聘用的玉山青年學者之一,校方這星期才知道此事,將暫不發聘書,後續釐清沒問題才會決定是否聘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1日)上午說,我們從全球延覽優秀的人員非常重要,人品也是非常重要,對於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們去詳細了解,我們知道台大本身也有所處理,未來希望學校在提報的部份,可以多做查證,玉山學者部份,固然重視學術成果,但人品也是必需要考量的,延攬的時候,本來就要特別注意,提升台灣高教實力才能到位。

教育部表示,台大推薦王光亮申請玉山青年學者,他的學術條件符合,不過審查過程中有接到相關檢舉,將等台大查明後回覆,才會核定王光亮是否符合資格,如果查證屬實,會妥適處理他的資格。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光亮表示「我一向支持人權、性別平等,蔑視所有形式的性騷擾、性暴力,所有的指控都是假的,我否認這些指控,將與司法機關合作找出事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