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6》刪減劇情「超黑暗」!阿湯哥下一集將黑化

2018年08月1日 07:05

----以下有雷----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在全球已經衝到6.82億美金票房,相當於新台幣208億元,台灣部分則已經突破新台幣1.65億,成績不俗。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近期接受訪問,也為影迷解答了一些跟電影相關的問題,包含已經遭到刪減的片段!

克里斯多福麥奎里向外媒《THR》透露,阿湯哥飾演的伊森韓特這個角色,原本在《全面瓦解》會變得更加「黑暗」,但根據某些原因,他並沒有選擇那樣做。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克里斯多福麥奎里(中)曝光電影刪減片段。(圖/UIP提供)

「廁所打鬥的那場戲,用意是為了促使伊森假扮成約翰拉克,他最終在沒有面具的情況下承擔這個身分。原本劇情是,伊森為了說服別人相信他就是拉克,只好迫使自己做出一些更黑暗、更可怕的事,第一件事就是劫獄救出索羅門連恩,而這最終會將伊森導向一條非常黑暗的道路,這些都是我跟阿湯哥一開始非常想走的路線。」

克里斯多福麥奎里繼續表示:「我們堅持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後來發現,這對整部電影來說沒有什麼發展。越往這條路走,就得犧牲其他角色,要再走回《不可能的任務》賦予的責任會變得很漫長,所以我們決定let it go,越早放手能越快凝聚電影各部分。」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圖/UIP提供)

▲克里斯多福麥奎里透露廁所打鬥戲是為了讓伊森韓特承擔起拉克這個身分。(圖/UIP提供)

但若伊森「黑化」,是否代表他會殺掉無辜的人,象徵這位英雄主義的主角違背他的道德標準?克里斯多福麥奎里不願意正面回答,而且似乎暗藏伏筆。

「我不會詳答這題,因為我學到的教訓就是,你丟掉的東西永遠都有可能會回來。例如這集,索羅門連恩對伊森說:你的任務只能選擇接受…但你有想過選擇不接受嗎?-這其實是我們從《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刪掉的場景。他們在上一集曾正面交鋒,基於某些原因我們拿掉了,但最後我很慶幸這個決定,因為它擺在那是錯的,然後,我們將它放到《全面瓦解》中(顯然是對的)。」

▲湯姆克魯斯拍攝《不可能的任務6》。(圖/達志影像)

▲伊森韓特有「黑化」可能!(圖/達志影像)

所以,克里斯多福麥奎里透露,當自己把伊森這個角色寫得更黑暗時,阿湯哥其實並沒有反對,還對導演說:「如果我們要做,那就去做吧!」這也讓克里斯多福麥奎里非常感謝阿湯哥給他十分自由的創作空間。然而導演的回答,也就表示曾丟掉的設定,並不是不會再用,更沒否認伊森韓特「黑化」的可能性,這些情節有望會在下一集上演,令粉絲聽了五味雜陳!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