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逼自己早睡早起!BBC證實:晚睡的人更有錢、具創造力

▲晚睡晚起的人,其實也是有許多優點!

編輯/J

明明知道早睡早起對身體好,但是越到深夜,精神越好!若你也有這個通病,別急著改了!因為有研究指出,晚睡晚起的人,較早睡早起的人來說,有著更開放的態度、期望探索新東西,也更有創造力,甚至比早睡早起的人更富有。

▲睡覺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早睡早起才是人生勝利組嗎?那可未必。(圖/Pexels提供,下同)

根據《BBC》基於許多研究整理出的報導,指出早睡早起的人通常有著較高的學術成就,但是也較為固執、自我與和藹,會給自己設定較高目標、對未來有所規劃,並有著較強的幸福感。相對於晚睡晚起的人來說,較不容易有憂鬱個性、酗酒與抽菸習慣。

▲睡覺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習慣晚睡的人,創造力記憶力都更強。

但晚睡晚起人也不是完全不好,他們的創造力、記憶力、處理速度與認知能力都較強,即便要強求在早晨進行工作也不例外。一項1998年出版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還顯示出,晚睡晚起的人甚至收入更高,聰明與健康程度,都跟早睡早起的人一樣。

▲睡覺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跟著身體偏好走,做事效率才會高。

專門研究時間生物學與睡眠的牛津大學生物學家凱瑟琳娜伍爾夫(Katharina Wulff),提倡跟著身體的自然偏好走,不需要逼自己早睡早起。「若人們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時間,感覺跟效率都會高出許多。」

▲睡覺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充分睡眠與休息,對身體才是最好的。

而若逼習慣晚睡的人早起,起床時,身體可能還正在生成褪黑機素,但你卻終止了這個過程,凱瑟琳娜表示:「這會產生許多對身體不利的影響,例如胰島素和葡萄糖的敏感度會有所改變,可能導致體重上升。」

因此別逼自己一定要早睡早起,兩種人都各自有優缺點,跟著自己的身體走,達到充分的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