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貨車紙箱掉落害摔車! 騎士打開竟見「俄羅斯藍貓」

▲從貨車上掉下來的小藍貓。(圖/網友 Hongyim 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從貨車掉下來的紙箱裡竟然有隻小藍貓。(圖/網友王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吳美依/採訪報導

掉落在道路上的密封紙箱竟然傳來喵喵聲,高雄網友王先生31日PO出貼文,昨天他騎車騎到一半時,為了閃躲前方貨車掉下的紙箱而摔車,後來上前將箱子移到路邊,卻發現裡面竟然有一隻年幼的小藍貓。(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王先生接受《ETtoday寵物雲》的採訪時說,當時是傍晚6點多,他正在交通擁擠的下班車潮中騎車,開在前方的貨車卻突然掉下紙箱,還滾到機車道,自己也為了閃躲而摔車。後來他擔心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於是熱心地將紙箱移到路邊,沒想到撿起的同時卻聽見貓叫聲,再抬頭貨車已經不見蹤影,在原地等候1個多小時也遲遲不見有人回頭尋找喵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貨車上掉下來的小藍貓。(圖/網友Hongyim 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用膠帶密封並戳洞的紙箱。

王先生也形容當時情況,「紙箱是用膠帶黏著,上面還有戳洞,應該是怕貓咪在運送的途中逃脫」。他也因此推測,「感覺很像是非法營業的,合格的店家都是光明正大有專門車子運送,貨車上還有很多紙箱,我猜應該也都是貓咪。」雖然也不排除有人飼養的可能,但因為小貓沒有晶片,警方也不會幫忙接收,只好備案並等待12天的公告期過後就必須自行處理。

▲從貨車上掉下來的小藍貓。(圖/網友Hongyim 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俄羅斯藍貓。

王先生當下不顧自己的傷勢,就趕快帶小藍貓去看醫生、洗澡,幸好喵喵大致健康僅有一點營養不良。他也說,這隻小母貓有著全身灰藍色的毛髮和一雙綠色大眼,是昂貴的「俄羅斯藍貓」,台灣市價每隻至少萬元以上,但也擔心「品種貓」被交到較無耐心的飼主手中,因此若公告期過後仍無飼主消息,便打算自行收編,還好小藍貓與家中同為2個月大的三花「小雪」已經打成一片,也已經先幫貓咪取名,「因為牠初來乍到,就叫小初。」

▲藍貓。(圖/網友Hongyim W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王先生近日與藍貓相當有緣。

王先生其實也相當無奈,因為這陣子他接收了朋友家裡生的幼貓,又在便利超商門口撿到一隻主子,加上這次從貨車掉下來的禮物,總共3隻都是藍貓,儼然是個「藍貓磁鐵」,卻也造成他頗大的負擔。PO文也引起網友指責運輸方式太殘忍,「紙箱運輸……應該是繁殖業者吧」、「繁殖業者不會連外出籠也沒有,真奇怪」、「好誇張哦!是買賣用這樣運送的嗎」,部分網友爭相認養的盛況也引起其他人感慨品種貓與米克斯的命運大不相同,「如果今天是米克斯應該不會如此踴躍。」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藍貓俄羅斯藍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