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14雙戰靴吸睛 詹皇學校落成:有責任不讓孩子失望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在比賽中穿過的114雙戰靴,成為他創辦這所新學校最特別的牆上擺飾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NBA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創辦的「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正式落成,他在比賽中穿過的114雙戰靴,更成為新學校最特別的牆上擺飾之一,讓這所充滿設計感的新學校有著濃濃「詹皇風」的最佳風景,7月31日也開始正式招生。詹姆斯接受採訪時說,「我們作為成年人,我們就有責任不讓孩子失望。」

這所位於詹姆斯家鄉俄亥俄州阿克倫的小學,可以說是詹姆斯的十年心血結晶,他所屬基金會和當地公立學校的合作讓夢想成真,該學校的核心價值是希望能透過教育,幫助孩子擺脫原本的困境和背景;「真的覺得很瘋狂,在過去幾週、幾個月,我都在思考,創辦一所公立學校的意義究竟有多麼重大。」詹皇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諾小學第一年只招收240名學生,年級僅分布在3年級和4年級,接續幾年計畫擴展到其他年級。課程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學期時間比一般公立學校長一些,學校並在上課日供餐,這是詹姆斯的期望,盼學生能感受到校方給予的支持。

詹姆斯已靠個人影響力撐起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生意,仍不忘初衷,努力幫助家鄉阿克倫跟他背景相似的貧困少年,「我認為首要的事情就是提供生體動力,讓孩子們保持頭腦清醒。」詹姆斯認為從早餐、午餐到點心,不但是提供孩童成長必須的影響,也是展現關懷的方式,希望學生們在指引下能順利發展,「不要有壓力,感覺就像一家人,這是我們想營造的環境。」

▼小孩看到學校的神情令人動容。

學校也特別準備小禮物迎接第一批學生,包括印有學校標誌的衣物,穿著灰色西裝的詹姆斯也親自現身,在處處寫著「我們是一家人」的學校穿梭;他比賽時穿過的114雙戰靴,也佈置成學校特別的球鞋牆,塑造出有別於其他學校的風格。

值得強調的是,這114雙比賽用鞋被擺在這裡,並非只是好看。詹姆斯家庭基金會通過推特宣布,這些球鞋全部可以通過知名北美職業運動商品公司《Upper Deck》進行認購,所得款項將被用於詹姆斯家庭基金會的相關慈善活動。成功完成認購的買家,不僅能夠收到鞋子,還可以將他們的名字留在承諾慈善學校的牆上。

詹姆斯說,「當我走在這些街道上,我對他們是如此熟悉,我也有跟這些孩子們一樣的情緒,無論好的、壞的,我真的都知道,毒品、暴力、槍枝。現在,我終於有了能力,我為什麼不幫助別人呢?所以我要給他們全力的支持。」同時,他也強調,「我們作為成年人,我們就有責任不讓這些孩子失望,扮演著老師、父母、教練、甚至是超級英雄,不管是什麼,他都能帶來美好的未來,這是我們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