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存良善,更應懂自保」《延禧攻略》9金句教現代人職場鬥爭求生存 


▲《延禧攻略》是暑假最夯宮鬥劇,你追起來了嗎?(影/圖翻攝微博)

編輯/Rose 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愛奇藝自製宮廷劇《延禧攻略》播出一周點擊破5億大關,成了暑假檔期最夯宮鬥劇,新人演員吳謹言憑藉著小宮女「魏瓔珞」一角,討論度直升。主角一登場就放狠話:「我,魏瓔珞,天生脾氣暴,不好惹,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

▲延禧攻略。(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魏瓔珞」一登場就放狠話,與傳統傻白甜主角的個性差很多。

醜話說在前頭,再俐落除掉絆腳石,毫不拖沓,如此快狠準的節奏也緊抓劇迷的心,短短幾天已有不少人中毒。以下盤點《延禧攻略》中的9大金句,雖是宮鬥台詞,但在現代職場中,似乎也是很管用的生存之道啊!

【1】我常聽說宮裡的事福禍相依,到底是好事還是禍事,現在還不一定呢!

【2】人心存良善,更應懂自保。

▲延禧攻略。(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想在後宮中求生存,自保之道很重要。

【3】自己不幫人,還不准別人幫,天底下有這樣的道理嗎?原本我不在乎,因為我入宮也不是為了交朋友。

【4】若想累積好名聲啊,就要一輩子做好事,若有了絲毫的污點,那可就是大廈傾頹。

【5】別管這事情有多荒繆,只要有人信,那就是真的。

▲延禧攻略。(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在荒謬的事有人相信就是真的,三人成虎的道理就是如此。

【6】凡是標榜自己,抬高自己,吹噓自己的人啊,別猶豫,狠狠地啐上一口。

【7】如今隨波逐流容易,獨善其身卻難,只因為克己奉公會變成笑話,不徇私情受千夫所指。

▲延禧攻略。(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所以說克己奉公才是件更難的事啊~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8】凡欺人者,他日必為人所欺。

【9】皇上是既希望我們賢良淑德,又要美貌出眾,又要勤儉持家,又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他這是要女人?還是神人啊?

▲延禧攻略。(圖/翻攝電視劇延禧攻略微博)

▲原來皇上喜歡的是「女超人」(大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