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譚傑龍扮最佳第6人 黃萬隆要他不只當接班人

▲HBL譚傑龍、陳范柏彥。(圖/記者魏立信攝)

▲譚傑龍(右)被黃萬隆認為是中華男籃未來可更上層樓的關鍵要角。(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即將出征8月5日起於泰國舉行的U18亞青男籃賽,中華U18男籃目前正積極加緊操兵,希望磨合出最佳隊型迎敵。教頭黃萬隆也透露,將讓身高205公分的譚傑龍以球隊第6人角色出發。黃萬隆也特別強調,「希望譚傑龍在內這批U18潛力長人不只是當未來的中華隊接班人,而是要成為國際賽打出身價的好手!」

擁有譚傑龍、陳范柏彥這兩位U17世青國手,外加大器晚成的200公分中鋒林正,本屆U18男籃禁區及鋒線無論高度或經驗都是近年少見,但團隊整合僅1個月時間,仍是最大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U18男籃總教練黃萬隆對這批年輕長人抱持高度期待,黃萬隆強調,「包括林正、陳范柏彥、譚傑龍,我都希望他們要有認知,自己不是要當誰的接班人,而是要有所準備,成為國際賽打出身價的球員,成為未來中華隊能更上層樓的好手。」

黃萬隆也點名205公分的長人譚傑龍,將從球隊第6人角色出發,對此譚傑隆表示,「我喜歡打第6人!可以隨時替補林正與陳范柏彥,兩個位子我都可以兼顧。」

先前曾獲選進入國家一隊培訓,譚傑龍也提到,「經過老大哥們的訓練高強度洗禮,回到U18代表隊反而比較駕輕就熟,無論碰撞或防守強度都能馬上適應。」

對於本屆U18目標,譚傑龍也強調,「首要目標就是先拚進前8強,特別是防守端,全隊一定會全力以赴!」

▲U18亞青男籃國手林正。(圖/記者杜奕君攝)

▲U18亞青國手林正,同樣被恩師黃萬隆看好。(圖/記者杜奕君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