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 CUP/張寶樹來台指導少棒 想見老友、吃牛肉麵

▲MLB CUP 張寶樹。(圖/記者楊舒帆攝)

▲MLB CUP 張寶樹。(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大聯盟首度來台舉辦「2018 MLB CUP Taiwan」,提供10歲以下愛棒球的小球員發揮的舞台,31日則是用講習會暖身,曾旅美過的張寶樹也在教練團陣中,熱情的小球員讓他相當享受在台灣的一切。

張寶樹從美職體系退役後就到中國的大聯盟發展中心當經理,教導中國13歲至18歲的球員,去年他也曾來過台灣,指導青棒訓練營,也來看過台灣基層球隊的比賽,他直呼,「這裡的球員棒球打得真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發展中心總監Rick Dell率領23人團隊到台灣,講習營分不同組,包含守備、打擊、傳接球等基礎訓練都讓小球員受益良多,尤其Rick Dell特別在前兩天開會就告訴他的團隊,教導10歲小朋友要讓自己變得很酷,讓球員能接受你,覺得打棒球很有趣,是最重要的事。

▲大聯盟講習營,太空人吉祥物Orbit。(圖/中華棒協提供)

▲大聯盟講習營,太空人吉祥物Orbit。(圖/中華棒協提供)

張寶樹也是首度指導10歲小球員的,他在講習會後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教這麼小的球員,去年大聯盟訓練營,我教比較大的球員。現在教這群小朋友,他們充滿活力,而且真的喜歡棒球、喜歡比賽,對場上的事物充滿興趣,會讓我們工作輕鬆許多。」

大聯盟發展中心來台舉辦青棒訓練營已行之有年,針對U10這個層級是第一次,其實美國對10歲階段的少棒也著墨很多,甚至國家隊事從11歲就開始培訓。Rick Dell深知台灣棒球發展很快,在這個階段技術已經有點程度了,對他來說,台灣是富有棒球歷史文化的地方,他樂於來這裡分享棒球的樂趣給小球員,讓他們在夏天有美好的回憶。

▲大聯盟講習營。(圖/中華棒協提供)

▲大聯盟講習營。(圖/中華棒協提供)

無論指導青棒或少棒球員都盡心盡力,張寶樹坦言,「今天感覺很棒,這就是我們的職責和工作,打造棒球農場和青、少棒合作,我們很享受這一切,我們在這裡也很成功,跟小朋友玩在一塊很棒。」

台灣是張寶樹很熟悉的地方,雖然他直到去年8月才首度來訪,但在小聯盟期間曾跟鄭錡鴻、蔣智賢當過隊友,他們都有保持聯繫,這次來台也希望能見見老友。他念念不忘的除了老友之外還有台灣食物,尤其是他最愛的牛肉麵。

▲大聯盟講習營,太空人吉祥物Orbit。(圖/中華棒協提供)

▲大聯盟發展中心總監Rick Dell。(圖/中華棒協提供)

關鍵字: 大聯盟MLB CUP張寶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