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星座「前任」可以聊過去?天秤適合回顧好時光、水瓶分手就忘了

文/蓋瑞・高史奈德(Gary Goldschneider)

牡羊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跟牡羊座前任談論過去很有可能變成獨白,且驚人的是根本沒到講幾個字。牡羊座前任很可能跟你談這個主題才幾分鐘就坐立不安了。他或她持續地打岔,以致可能會結束掉你們之間任何真正的溝通。

牡羊座前任不太可能客觀地處理過去,卻不讓習慣性的怪罪與憤怒爆發出來。設法去除情緒性問題的危險性,保持冷靜,拒絕讓牡羊座用指控惹毛你。在一個安靜私密卻有社交性的環境裡見面可能有幫助,牡羊座在這種地方比較可能保持冷靜。

金牛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跟你的金牛座前任討論過往的議題是有可能的,但要產生有意義的結果卻不太可能。

金牛座完全清楚彼此的關係為何崩潰,而且他們並不期待從你這裡得到任何新資訊。再者,他們鮮少有興趣重新挖出老問題來檢視或剖析。

然而,他們確實傾向多愁善感,所以偶爾坐下來看看照片或影片,隨興地追憶往事可能還不賴。要小心提防,別讓事情的發展超過這個程度。

雙子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你可以跟雙子座前任在冷靜、沉著又鎮定的心境下,客觀地討論過往。然而要是他們變得很有反應或者很激動,最好在他們突然大肆責怪並反控以前,放下這個話題。

然而要是這種情況真的發生了,通常也像夏季暴雨一樣來得快去得急,因此對話可以延遲到以後見面再說。畢竟雙子座是調查者,在解決一個謎題的意義上,他們很有興趣直搗事情的核心。找個氣氛愉快的公共環境讓你們談話,會有助於舒緩緊張。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PAKUTASO)

巨蟹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如果你不向巨蟹座前任提起過去的問題,會是最好的。過去對巨蟹座來說是非常棘手又敏感的領域,他們並不會輕易忘記或原諒。

如果巨蟹座前任開始追憶,或者懷舊地長篇大論談及往日,這是非常好的跡象,但別操之過急。請用一個深情的眼神或微笑來表達深有同感,這樣對他們來說會是足夠的鼓勵。當他們確實提起過去的問題時,請讓他們完整表達自己的見解,而不要變得冷漠或改變話題。在某個主題上被質疑的時候,盡你所能冷靜誠實地回答。

獅子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最好避免跟獅子座前任做這種討論,因為他們通常渴望避免被舊有的劇本困住。

偶爾提到過去,他們會容忍,但要是你決定再挖深一點,你通常會碰到極端抵抗,或者激起迅速的制止。要觸及這種你認為應該處理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讓他們為了過去你們都覺得有點尷尬、或覺得不知所措的狀況微笑或大笑。

事實證明這可以變成進一步檢視此事的入門磚,只要不變得太過嚴肅就好。

處女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只有在你準備好分析、聆聽、接受,還有最重要的,從你的處女座前任的觀點來看事情,你們才能討論過往的議題。一旦你有展現出任何憤怒或其他強烈情緒的跡象,就應該準備好面對你的處女座前任轉身走掉。

有時候最好根本不要去談往事,因為一旦處女座跟你踏上這條路,直到這個主題完完全全(而且通常很痛苦地)耗竭以前,他們不太可能想要停下來。就像咬著骨頭的狗,你的處女座前任不會輕易放過這樣的主題,會連著好幾天、好幾週、甚至好幾個月談下去。

天秤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天秤座總是樂於談論過去,但他們的談論帶有一種明確的評斷氛圍,傾向於評價他們前任配偶與戀人的行為,而且通常是加以譴責。在經過一、兩回合這樣的討論後,他們的對手通常受夠了,或許還很後悔一開始提起過去的問題。

此外,這些討論所激起的憤怒與挫折重擊,可能還會留在他們身上—這些負面感受沒那麼快消失。所以,跟天秤座最好只專注於正面的記憶,只回想好時光。

天蠍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依照天蠍座的看法,他們清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他們看來,沒有必要提醒他們。討論過往的問題對大多數天蠍座前任而言,就像是往敞開的傷口上抹鹽。

首先,他們會懷疑你這麼做的動機,並且會小心提防你把他們扯進你未來的計畫裡。要是你就只是想要追憶往事,對愉快的共同活動做個輕鬆的交流或開個玩笑,請務必小心地接近這個主題;趁天蠍座前任心情正對的時候開口,可能有幫助。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PAKUTASO)

射手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對於這個議題要慢慢來。射手座前任很容易在討論過往問題的過程中,變得不高興而且情緒激動。這樣的不快可能突然之間逆轉了分手後浮現的任何正面趨勢。應該不計代價避免這種挫敗。當你看到暴雨雲在累積的時候,應迅速撤退並且改變話題。

如果你必須提起某些議題,就用寫的,特別是透過電子郵件,並鼓勵他們以相同方式回應。簡潔而明確地表明你的論點,同時努力避免操縱的伎倆或者製造罪惡感。仔細聽聽你的射手座前任想告訴你什麼。

摩羯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與摩羯座前任討論過往的問題,而不激起他們的怪罪、譴責或製造罪惡感的傾向,可能很困難,或者根本不可能。你的摩羯座前任對於這樣的對質,態度可能很嚴厲,而你肯定不會讓他們留下美好的感受。你責怪他們或者跟他們爭辯的任何嘗試,都可能激起火山爆發般的憤怒,所以在這方面一定要非常小心謹慎。

可能有幫助的作法是在公共場合邊喝咖啡邊進行這樣的討論,提供某種社會性的控制,而不是硬著頭皮做充滿危險的私下對質。這樣的會談長度應該要有限制,甚至可以邀一位共同的朋友在場當仲裁者。

水瓶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大多數水瓶座前任肯定完全沒興趣討論過去,更不要說重溫過去的問題了。他們甚至可能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不論好壞全忘光了,而他們可能實際上永久地否認過去大多數的問題。

要是你竟然設法展示出他們對你或家庭做出奉獻的照片或書面資料來跟他們對質,他們可能會拒絕看這些東西,並且聲稱你只是企圖操縱他們的感情。(「他們哪有什麼感情?」你很有可能這麼問。)

他們也相當有能耐拒絕跟你談論過去,立論基礎在於他們現任的伴侶不會喜歡這樣,還有這樣可能會毀了你和他們新伴侶之間的關係。

雙魚座前任討論過去的問題
雙魚座前任真的會把各式各樣的感受歸咎到你頭上。在他們挑釁的消極表現變得太過火時,你複誦這句箴言可能很有幫助:「責怪再責怪,罪惡加羞恥」,一直念到他們終於理解到他們在做什麼為止。

要他們對自己無止盡重複的話達到這種領悟,對他們來說是很難的,他們會非常堅決要提起你的每一個不可原諒又惡劣糟糕的行為。對於你這方嘗試原諒自己或者為這種事情道歉,他們只會充耳不聞。

*本文摘錄自《人際關係占星全書:96種日常情境 X 12星座溝通攻略》

《人際關係占星全書》(圖/業者橡實文化提供)

作者: 蓋瑞・高史奈德
原文作者: Gary Goldschneider
譯者: 吳妍儀

本文由 橡實文化 授權轉載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