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提60條措施促進與臺經貿交流 提供1200個就業機會

▲▼廣東自貿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圖/新華社)

廣東自貿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廣州市30日頒布《關於進一步深化穗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讓來廣州生活和工作的臺灣人共用改革開放的紅利。

廣州市的新措施由深化穗台經貿合作、促進穗台社會文化交流、支持臺灣人在廣州就學就業創業、便利臺灣人在廣州居住生活4個部分構成,包括60條具體政策措施。

在3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臺辦副主任鄺偉斐對新措施進行說明。他表示,在鼓勵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廣州將每年為臺灣大學生提供不少於1200個就業崗位和300個實習崗位,同時給予來穗臺灣大學生畢業後每人每月不低於1500元人民幣的見習補貼,支持臺灣專業人才申領廣州市人才綠卡。

在支援臺資企業轉型升級與科技創新方面,廣州將設立每年1千萬元人民幣的「臺資企業轉型升級與臺灣青年創新創業」資金,對臺資企業轉型升級、技術改造和臺灣青年創業團隊落戶予以支持。

廣州塔與周邊夜景。(圖/CFP)

▲廣州塔與周邊夜景。(圖/CFP)

在全面優化台資營商投資環境方面,新措施鼓勵臺商與臺資企業分享粵港澳大灣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南沙自貿試驗區、臨空經濟示範區、琶洲互聯網創新集聚區發展機遇。臺灣地區投資者可享「跨境通」服務快捷落戶廣州,臺灣民眾和臺資企業可優先享受南沙自貿試驗區文化新政。

廣州是臺商投資聚集程度較高的地區之一。目前為止,廣州累計批准臺資專案共3230件,投資總額218.78億美元,常駐在廣州的臺商及眷屬超2萬人,臺資企業員工近20萬人。鄺偉斐表示,為確保政策出臺後能夠落地落實,60條政策措施中的每一項都具體明確了相關負責單位,相關部門會同步起草或修訂相關配套細則來配合。(新聞來源: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