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批選縣長檔次太低 徐欣瑩:民調出爐我領先

2018年07月31日 18:04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參選新竹縣長的徐欣瑩暫時領先。(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參選新竹縣長的徐欣瑩暫時領先。(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竹科大老宣明智30日為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輔選時,酸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選地方首長「檔次太低」。對此,徐欣瑩31日回應,參選縣長沒有檔次的問題,只要是對全民好,沒有考慮任何的位置與身段,她同時在臉書聲明,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目前領先。

同為民國黨員又同為交大校友,為何不支持徐欣瑩?宣明智表示,國、民兩黨的民意支持度加起來不過半,這是很大危機,有新的黨出來角逐選舉原應給予支持,但若定位在地方首長的選舉,「檔次太低了」,何況徐欣瑩選過副總統,現在跑來選縣長,他覺得「不太對事」。所以當楊文科來找他談說自己想要選縣長後,他就告訴徐欣瑩說他會支持楊文科。

宣明智說,當初想鼓勵更多年輕新血投入政治,所以鼓勵徐欣瑩選立委,還允諾她黨員有10萬人時他就加入民國黨成為黨員,但後來她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選總統、副總統,迷失黨的定位和焦點,畢竟民國黨是從國民黨離開的,它應該就是有「革新求進步」的心和大格局。

面對宣明智認為選新竹縣長檔次太低的說法,徐欣瑩31日參加鳳蓮宮慶典時回應,這次參選是希望能讓家鄉在這個關鍵時刻變得更好,因此參選縣長沒有檔次的問題,而且以往13年的問政經歷與傾聽民意,沒有大黨包袱,除了對縣政有完整規劃,更有突破傳統派系的政治格局,在現在各陣營當中最符合「革新與進步」的期許。

至於民國黨的定位,徐欣瑩澄清,民國黨不是國民黨離開出來的,是一群有志之士期望創造更好的台灣而創立,理念是政黨合作、不再惡鬥。「我們不分藍綠,跳脫傳統派系的立場在多次媒體民調當中領先,顯示我們符合多數縣民對革新與進步的期待」。只要對全民好,願意和任何政黨合作。

同時,徐欣瑩也在臉書分享ETtoday的最新民調,目前領先,並聲明台灣改革需要不分藍綠才會有新的方向,會繼續不分黨派與族群照顧每一位縣民。

▲新竹縣長選舉四搶一,徐欣瑩27.5%反勝楊文科23.6%。(圖/ETtoday新聞雲)

▲新竹縣長選舉四搶一,徐欣瑩27.5%反勝楊文科23.6%。(圖/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