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勇士曾聯絡他 霍華德:沃爾傳訊後就決定當巫師

2018年07月31日 15:42

▲霍華德轉戰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華德自曝勇士曾聯絡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曾是聯盟第一中鋒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自從離開奧蘭多後狀態明顯下滑,連2季換東家,他今夏被黃蜂送到布魯克林,雙方達成買斷,他再與巫師簽下2年1100萬美元合約。不過「魔獸」近日受訪時自爆,剛完成2連霸的勇士曾打電話給他,但他接到華盛頓一哥沃爾(John Wall)的邀約後,就決心要當一名巫師。

效力奧蘭多魔術時期,霍華德(Dwight Howard)是聯盟第一中鋒,8季有4季繳出場均「20(分)、10(籃板)」的表現,2008-09賽季還率隊打入總決賽,但最後以1勝4敗不敵「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領軍的湖人,這是他生涯與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

但霍華德的狀態隨著他2012年離開奧蘭多後開始走下坡,隨後他輾轉去到湖人、火箭,2016年恢復自由身與家鄉隊伍老鷹簽下一紙3年7000萬美元的合約,但他並沒有走完合約,去年夏天又去到夏洛特,今夏再被黃蜂交易到布魯克林,雙方達成買斷,經過冷卻期後他與巫師簽了2年1100萬美元合約。

巫師將是霍華德近4年來效力的第4支隊伍,他先前在加盟記者會上表達了對華盛頓的愛,「剩下來的生涯都想留在這裡,我計畫在這裡待到退休。」不過他近日受訪時自爆,「金州勇士有打電話給我,我有考慮過他們,但當沃爾傳訊息給我,雖然我沒辦法馬上告訴他,但我心想,『老兄,我想要成為巫師的一員。』」

《NBC體育》記者普爾(Monte Poole)撰文分析,近4季3度奪冠的勇士今夏想補進一名他們的薪資空間可負荷,又具備經驗的長人,包括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歐昆恩(Kyle O’Quinn)和霍華德都是人選,但若是3人都願意接受1年530萬美元合約,灣區軍團的優先順序會是「表弟」、歐昆恩和「魔獸」。

原因除了霍華德離開魔術後就開始「走下坡」,他的打球態度跟籃球智商屢受質疑,同時他和勇士主將也不熟識,卡森斯與杜蘭特(Kevin Durant)、格林(Draymond Green)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隊友,「表弟」和格林還是多米諾骨牌(Dominoes)的牌友;而霍華德上次為美國隊效力已是10年前,得追溯到2008年北京奧運。

▲霍華德轉戰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華德轉戰巫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