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勾結俄維斯不是罪!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紐約市長、目前擔任川普辯護律師的朱利安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否認2016年總統大選前,他的競選團隊曾與俄羅斯勾結。川普的辯護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卻語出驚人的說:「勾結並不犯罪」。外界認為這番言論具爆炸性。

朱利安尼周一(30日)接受訪談節目《福斯與朋友》(Fox and Friends)訪問時表示,已經通知「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川普總統可以作證。但他對穆勒的調查卻提出兩點質疑。

朱利安尼說,「通俄門」調查所指控的「勾結」(Collusion),在美國聯邦法律中並不是犯罪(a crime)。開除政府內員工也不涉及妨礙司法。對此說法,也有有兩黨法學專家表示認同。

本身是民主黨員的哈佛大學法學教授達索維茲(Alan Dershowitz)說:「勾結確實不是犯罪。刑法中沒有說不允許參選人跟外國勾結。只要沒有違反其他法律法規,勾結本身不是犯罪。」

共和黨的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巴克利( Francis H. Buckley) 說:「勾結本身不是犯罪;更關鍵的是,在川普競選團隊跟俄羅斯政府之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目前並沒有被拿出明確的證據來。」

穆勒和他的調查團隊迄今仍拿不出任何川普跟俄羅斯勾結、干擾美國大選的直接證據。不過他們已集中力量調查跟與川普關係密切的人,包括川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等。

曼納福特的官司將於周二(31日)首度開庭審理。 專家認為:穆勒調查川普身邊人,是為了敲山震虎,是藉此動搖川普的盟友,讓他們以此為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